Knig Exit:H-GAME中故事最棒的一部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黃油中劇情最棒的一部👏
#只當小黃油真是太可惜了‼
本來是沒有要幫這款遊戲寫心得,但是這遊戲我破關一段時間,依然覺得意猶未盡,深深覺得它是小黃油中劇情最好的遊戲。
事實上它的故事,跟任何商業RPG大作相比都毫不遜色,我真心希望有商業遊戲公司,可以跟該同人作者購買著作權,做成商業遊戲。
不管是要保留原本的情色內容,做成R18大作,還是移掉非劇情必要的色情內容,做成日式RPG都行。
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故事,會如此深深地打動我,這邊娓娓跟你道來。
本心得為保留遊戲樂趣,不會給超過官方介紹的劇情洩漏,請放心閱讀。
⭐[開頭就引人入勝]
主角蓋歐露易絲在故事登場時,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剿滅了導致人類差點滅亡的魔族。
她渡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生活,整個世界彷彿都被那耀眼的光芒所包圍。
但是才過了僅僅三年,家鄉就發生了劇變,朋友與家人都遭逢不幸。這個不幸是會讓你大為吃驚的不幸,坦白說我自認遊戲玩得多、小說讀得多、影劇看得多,但這段劇情真的嚇著我了。
蓋歐露易絲還被叛國罪誣陷,帶到了「地下監獄」折磨。作為玩家你會想要趕快幫她洗刷罪名,讓你一直玩下去。
蓋歐露易絲在夢路線的裝扮,她是人類反抗軍的元帥,帥氣又充滿威嚴。
💭[與夢境交錯]
遊戲的主軸分成兩條故事線,這兩條故事線原則上獨立,但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遊戲過程會不斷地交替進行,並讓世界觀、人際關係、前因後果越來越明顯。
這兩條故事線分別為:
三年前魔族抗戰故事線(夢路線)

這是蓋歐露易絲與夥伴在三年前對抗魔族的故事,作為人類最後的希望,一行人殺進魔族佔據的人類王都,在其過程發生顛沛流離的故事。
魔王分散各地的殘餘體,被稱為「殘滓」,可以把它理解成魔將,都有自己的獨特能力與個性。
現在逃獄故事線(現實線)
主角因為叛國罪被打入大牢,原本她因為家人、朋友死亡而自暴自棄,但受到了神祕聲音的鼓勵,決心逃出監獄。在監獄中會遇到許多被陷害的人,主角會跟她們締結友誼,一起在監獄冒險。
由現實生活中亂入的「學姐」,還有作為反派最大手下的典獄長,都是充滿個性的角色。
遊戲的主軸是在監獄,但主角休息時又會切換到夢路線。在夢路線主角會想起一些遺忘的技能,進而幫助現實線的推進。
兩邊的故事表現手法不同,夢路線充滿了人類被魔族宰制的壓抑,事實上它是我玩過RPG遊戲中最壓抑的遊戲,這個壓抑感程度,比沙耶之歌和戀獄月狂病、鬼哭街還要壓抑。
👉這幾款遊戲帶給我的衝擊是:
📌沙耶之歌:因為肉塊讓我失眠
📌戀獄月狂病:因為斷肢讓我失眠
📌鬼哭街:劇情太過黑暗讓我失眠
📌King Exit:劇情太過壓抑讓我失眠
所以我會在這邊提到King Exit,就知道這款同人遊戲在我心目中地位有多高,我多麼希望它可以成為商業作。
而且King Exit的夢路線不單純壓抑,還埋藏了現代線的線索,如果你能仔細觀察夢路線,會發現它埋了很多伏筆,在遊戲接近尾聲時,那些伏筆一次爆發,真的是讓人吃驚又過癮。
現實線的表現也可圈可點,雖然故事主軸都是在監獄,但是過程會遇到許多充滿個性的夥伴,監獄大冒險雖然也會碰到生離死別,但整體是比較歡樂的,每個人物的表現都非常精采。
👨‍👩‍👧‍👦[出色的人物刻劃]
Knig Exit的人物刻劃,真的是到了出神入化,每一位角色的形象都是栩栩如生。遊戲本身並沒有語音,但你對每個角色的印象,真的是會深刻到不行。
而且作者設計得很棒的地方是,沒有一個角色的定位是雷同的,所有登場的角色,你都會覺得他是有血有淚的人物,當你碰到他們的道別,真的是會深深的不捨。
許多日式RPG,你從角色的外觀,就可以推論出他的個性,但是在Knig Exit是真的呈現了一個活生生的人。比如說遊戲中的牧師夥伴,外表雖然是粗曠的大男人,但卻擁有所有角色中最細膩的內心。
瓦魯雖然是造型最粗曠的「牧師」,但卻是遊戲中心絲最細膩的角色。而旁邊的巨劍士則是在冷酷、情義、搞笑之間穿插的夥伴,人物刻劃非常出色。
我們作為活生生的人,本來就不可能單從外表就理解一切,而Knig Exit在細節呈現上,真的是細膩到讓我驚訝。
遊戲的戰鬥系統也寫得不錯,它是用RPG製作大師設計的遊戲,但每個角色都有獨特的技能跟玩法,而且在不少時間點,玩家都會有超過四人的夥伴可選擇,因此選擇不同的夥伴搭配,可以組合出不一樣的戰術。
所以不單是劇情上每個角色都是獨特的,就連戰鬥上,每個角色也都是獨特的。這樣子讓這遊戲除了欣賞劇情外,也有傳統RPG的樂趣。
斯提亞拉發動大絕,雖然是RPG製作大師設計的遊戲,但戰鬥頗為熱血。
💬[欲罷不能的敘事手法]
King Exit就像一部精彩的動畫,你會不自覺的一直想要看下去。作者總是很壞心的將劇情斷在每個章節的關鍵點,因此你想要知道後續,就要盡快玩下去。
我有去瀏覽許多玩家的心得,包含我在內,幾乎所有人都是在短時間破關,就知道這遊戲有多麼讓人上癮。
慢慢體會遊戲劇情,總時數大約是18小時,網路上有人連續玩兩天,就知道這是多麼讓人沉浸的體驗。
主角獲得了王之紋章,得到了傳說中的鎧甲,究竟要如何取得才能獲得拯救世界的能力呢?
⛳[小結:被小黃油耽誤的曠世大作]
姊玩過的H-GAME也不算少,但後勁能那麼強烈的,就真的是這一款。因為能扮演主角,跟這些個性鮮明的夥伴冒險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遊戲中魔族帶給玩家的壓抑程度,也超過了我原有的想像。這邊也佩服作者在劇情的安排,當人類屈辱到此,真的是想盡快讓夢路線的蓋歐露易絲打倒魔族。

其實對這款作品,我還有太多太多心得可以寫,但我實在不想劇透遊戲的精彩內容,所以只能止筆於此。

我鄭重地推薦,喜歡日式RPG,不排斥玩RPG製作大師遊戲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遊戲。事實上這作者非常貼心,可以略過所有情色內容,僅保留劇情必要描寫,而不會有唐突跳過的感覺。

King Exit,感謝作者红唯まと設計出如此優秀的作品,讓我期待您下一部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