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分享|《血衛》俗又有力,勇士漫畫即將崛起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丑》電影海報。/圖片來源:IMDb
無雷分享齁

〈劇情簡介〉

改編自勇士漫畫旗下英雄角色「血衛」,由本是特效師的戴夫威爾森執導,也是這位導演的處女作,而配樂是由史蒂夫賈布隆斯基所創作,你能發現在麥可貝導演的作品裡,配樂的部分時常會出現他名字。故事在講述一名志願役士兵雷葛瑞森,遭到背叛後被迫進行奈米活性血液的改造人實驗計畫,此後,他立馬去尋找陷害他的復仇對象同時也順便尋找自己被抹去的「真相」和「記憶」。(台灣上映日期:2020/3/12)
真正恨的不是被欺騙,真正恨的是連真相都在欺騙我。/圖片來源:IMDb

〈精簡評論〉

劇中劇,是在一部超級英雄電影裡幾乎沒發生使用過的手法,而此部作品就運用到了這點,原以為這是一部老套模式發展的劇情,但導演卻用了很順暢的方式打破了這即將成為爛片命運的英雄片;可惜的是這部作品卻不斷的會讓我想起其它電影的影子,像是《刺客教條》、《玩命關頭》和《死侍》,會不經讓人想說這菜鳥導演是不是過多參考了其它部電影,導致這部電影自己的「特色」沒有表現的很突出。
演員表現方面,馮迪索依然的拿出唐老大之姿,雖然那招牌歪著頭對妳微笑的模樣依舊演的很到位,但是這部片名叫作《血衛》;而其他配角的表現反而是讓人驚豔的,一位開時事梗的天才科學宅,讓這部電影擁有了趣味性、一位魅力破表的女前士兵凱蒂,讓這部電影充滿了質量在,當然妳有可能會問,血衛呢?繼續歪頭對著你微笑。
撇頭、看妳、微笑。/圖片來源:IMDb
當然,能看出這部電影確實要表達些什麼出來,不管是在感情上的運用或是反應現實社會的科技運用,又或者是特效上的表現,很簡單的、很清楚的能夠感受到。
至於在動作戲上,基本上歸功於特效的運用和鏡頭的運動上,慢動作是這部作品的動作戲裡最大的特色之一,且還有一石二鳥的效果,說是慢動作反而更像是回放。《血衛》這部作品的動作戲有點意思的地方在於,先讓動作戲變成藝術舞蹈一樣,鏡頭一拉近馬上帶出特效的威力與裝容的品質出來,雖然要講求動作戲,還是不能跟《捍衛任務》那些動作片相比,畢竟這還是一部英雄片,但是這也顯現出一部電影光靠「特效」和「慢動作」是不行的。
MV感十足。/圖片來源:IMDb

〈觀影心得〉

病情加重少去人多的地方,但我對電影的慾望迫使我前往電影院,然而出來的我卻不覺得失落。網路電影資料庫的評價很低分,連六分都沒有,然而評價只供參考,要說這部電影真得很差嗎?對,確實,但也不既然,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沒有太多自己的特色,運用劇中劇的方式讓我觀影途中確實措手不及,有點驚訝到,可是換個方式說就是我對這部電影本來期望就沒有很高,所以導致我可能在想法上有點過譽此作品,要說這部電影會讓我觀影後的心情沒有到很差,也許是因為裡面的一位飾演天才科學家又帶點嘻哈味加上頹廢感的一名配角吧,它幾乎快成為這部電影的焦點,至於電影開頭的舞蹈橋段確實發揮的很不錯,我指的不是題材運用,而是真的指他跳得不錯。
病毒情況還是沒緩和,所以最近還是少出門吧,多待在家裡看影集比較安全,雖然我還是推薦去看《血衛》這部超級英雄電影,最後安全為上謝謝。(推薦影集:《陳情令》,偶爾換換亞洲古裝口味也不錯吧)
嗯,風景很美。/圖片來源:IMDb
個人評價:5.7分/10分
觀影門檻:入門(涵義好懂、新宇宙無負擔)
推薦指數:★★☆☆☆☆/有空在看/新英雄宇宙崛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電影宅男
電影宅男
電影/美劇/動畫,一名愛看電影的宅男,分享觀影後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