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番外 水鑽與蝴蝶結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嚴夕雨點了根煙深吸了口,靠在牆邊讓自己的視線可以看看藍色天空,而不是那些粉粉花花的顏色。
「要我的命,快給我一根。」景修隨後衝過來,跟他要了一根煙點上,靠在他身邊的牆,「陪那幾個女人逛街有夠累,難道不能直接把卡給她們就好了嗎?非得折騰我們。」
嚴夕雨無奈的望了景修一眼,「你想我的卡暴掉嗎?」
「反正又不是我的……」景修碎碎唸著。
「是不是兄弟啊!」嚴夕雨忍不住踹了他一腳。
景修連忙閃了下,怒吼著,「不是兄弟陪你一整天走得腳快斷了就陪那幾個女人逛百貨公司!」
嚴夕雨翻了翻白眼,「快過年了,女人總得買幾件衣服。」
「你覺得那叫幾件衣服!你賺的錢都給你家兩女人敗光了。」景修不屑的望著嚴夕雨放在腳邊那五、六個紙袋,而窄小的走廊擠滿了出來透口氣的男朋友、丈夫、爸爸,每個人腳邊都有著一、兩個紙袋,他不禁給予這一排男人同情的目光。
嚴夕雨聳聳肩,「老婆跟妹妹不就拿來寵的,不然錢賺來幹嘛?」
景修不屑的哼了聲,夾著煙的手揮舞著,這是他即將要長篇大論的前兆。「我跟你說,女人啊──」
話沒說完,苗子璇從安全門探出頭來,「你們在幹嘛?」
「──抽根菸而已。」景修連忙把剛出口的話給吞進去,滿臉笑的回答。
「快點,我們要下樓了。」苗子璇說完就走回去。
「真有出息啊兄弟。」嚴夕雨涼涼的開口,「女人怎麼樣?」
「沒怎樣,好的要命。」景修鬱悶的熄了煙,跟嚴夕雨一起走回室內。
抽根煙的時間,嚴慕晴已經又看上了兩件洋裝,嚴夕雨認命的把卡掏出來刷。
大部份也只嚴慕晴跟葉采菱在買,苗子璇負責給她們倆提供意見,其實也只是在陪逛。
從女裝逛到內衣再逛到雜貨,嚴夕雨體力再好也覺得十分疲累,但看到嚴慕晴開心的模樣又覺得也還好。
「好可愛啊──」
轉到了文具部,嚴慕晴開心的拿起一本記事本,「嫂子妳看!」
「真的好可愛啊。」葉采菱也拿過一本來看,伸手扯過苗子璇,「子璇妳看。」
嚴夕雨探頭望了一眼,那是一本非──常花的筆記本。
上頭鑲滿了水鑽和蝴蝶結,各種顏色閃閃發光的,要用他跟景修的話來說,就是恐怖。
「我實在不懂這麼可怕的設計是哪裏可愛。」嚴夕雨小聲的對著景修開口。
「是啊,超噁的。」景修也小聲的回覆。
「哥,你看,可愛吧?」嚴慕晴開心的抓了一本拿過去給嚴夕雨。
「嗯,可愛。」嚴夕雨馬上堆滿笑容。「喜歡就買。」
「嗯!我要買跟嫂子不一樣顏色的。」嚴慕晴又開心的跑回去。
「真有出息啊,兄弟。」景修用著鄙視的眼神望著他。
「我這是好哥哥的典範。」嚴夕雨毫不在意的回答。
苗子璇拿著筆記本看了半天,嚴慕晴和葉采菱已經迅速的挑好了顏色。
「子璇妳要不要也買一本!妳可以買藍色的。」嚴慕晴抓起藍色的筆記本給她。
苗子璇只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搖搖頭,「不用了,用不到。」
「那我去結帳~」嚴慕晴也沒有在意,抓著葉采菱就去結帳,嚴夕雨身為錢包只好跟著在身後。
景修朝苗子璇看了過去,她伸手又拿起那本藍色筆記本翻了一下,意識到景修在看她,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來,好笑的望著他,「幹嘛?你想要呀?」
「咄,我要那種醜的死的筆記本幹嘛。」景修不屑的開口。
「別給慕晴聽見了。」苗子璇睨了他一眼。
「妳不買點東西?那兩丫頭買一路了也沒見妳買條裙子。」景修望著她。「沒看上中意的?」
「也還好,沒看見特別合適的。」苗子璇漫不經心的說。
苗子璇向來買衣服很簡單,走過去看了覺得合適讓店員拿了尺寸就走,很少特別試穿還是挑選。
她很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打扮,而適合跟喜歡是兩回事。
她一直很羨慕葉采菱那一張古典又精緻的娃娃臉,跟亮麗可愛的嚴慕晴站在一起,就像姐妹一樣的相像。
她骨架子大,說好聽是身材高眺,但她比較希望自己嬌小可愛,不過幻想就是幻想,她也只是想想而已,她也知道她媽把她生得很好,她一向很知足。
「也不一定要看合適的,妳怎麼不買喜歡的?」景修看似隨意的說。
「我又不是慕晴,穿那種衣服哪能看啊。」苗子璇好笑的回答。
景修想她沒意識到自己承認了喜歡像嚴慕晴那樣可愛得像個公主的風格,正想開口的時候,嚴慕晴已經跑了回來。
「子璇子璇,妳來看這個!」嚴慕晴又開開心心的把苗子璇給拉走。
景修還來不及說話,最後只好閉上嘴,鬱悶的走過去。
「嫂子買這件,這件好看!」嚴慕晴拿了件衣服在葉采菱身上比劃半天。
「可是好像不太適合我。」葉采菱也拿著那件衣服比了半天,最後望向嚴夕雨。
「好看。」嚴夕雨笑著望向她。
景修小小聲的在苗子璇耳邊說,「我可以說他睜眼說瞎話嗎?」
苗子璇瞪了他一眼,卻忍不住笑。
雖然沒到景修說的程度,但那件衣服確實不是很合適葉采菱,但葉采菱對買衣服沒什麼主見,通常是嚴慕晴說買什麼她就買什麼,或是嚴夕雨說哪件好看她就買哪件,但後者比較危險,因為不管她穿什麼嚴夕雨總是說好看。
苗子璇笑著搖搖頭,走上去阻止葉采菱買那件衣服,這就是她來的作用。
等葉采菱終於放棄那件衣服之後,苗子璇回頭聽見嚴夕雨小聲的跟景修說話。
「你懂什麼,你女人穿什麼都要說她好看,這才叫愛。」
景修又不屑的哼了聲,苗子璇好笑的又走回葉采菱身邊,繼續跟這倆姐妹逛了起來。
「璇姐這好可愛──」
苗子璇回過頭去,姚綺月興奮的拿著一本手帳,花花的閃亮亮的,有很多很多的水鑽跟蝴蝶結。
「是啊,這好可愛。」苗子璇笑著接過來看。
「我想買這個──可是這也好可愛!」姚綺月抓了兩本手帳半天也沒法決定要買哪一本。
「都買吧。」苗子璇笑著。
「那我們一人一本,這樣我兩本都可以常常看見。」姚綺月笑得甜甜的,兩手各抓著一本閃亮亮的手帳。
苗子璇停頓了一下,一瞬間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好啊,一人一本吧。」苗子璇微笑著,看著姚綺月開開心心的繼續在賣場裏衝來衝去的。
如果嚴慕晴還活著,她應該會跟綺月是很好的朋友,苗子璇看著姚綺月,跟嚴慕晴是那麼相像。
也難怪嚴夕雨對姚綺月就像對嚴慕晴一樣。
苗子璇把手帳拿去結帳,想起以前跟她們倆逛街的時光。
她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她不管看上什麼就買,再不管那是不是適合自己。
她總想著景修對她說的話,有說出口跟沒說出口的。
苗子璇提著紙袋,在姚綺月試鞋的時候,在旁邊的小沙發坐下來。
想起曾經快樂的時光,她憶起兩個男人很可憐的跟在身後一整天的那一次。
過了幾天,景修就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匆匆的塞了個紙袋給她,好像裏頭擺了毒品之類的秘密交易。
她好奇的打開一看,是那本花花的藍色筆記本。
景修一臉彆扭的說,「我看妳明明很喜歡的樣子,就收起來吧,沒用也沒關係,擺著看就好。」
她當時笑了,只說了謝謝,後來小心翼翼的幫筆記本上了封套的收起來。
「璇姐,哪雙好看?」嚴慕晴踩著兩隻不一樣的高跟鞋走過來給展示。
苗子璇看了看之後,幫她做了選擇。
後來她們一直逛到傍晚才大包小包的回到她家,把紙袋一扔姚綺月就撒嬌的抱怨新鞋磨腳。
「誰叫妳要馬上穿著走。」苗子璇好笑的檢查她的腳裸。
「跟我今天的衣服搭嘛。」姚綺月扁著嘴說。
「磨破皮了,我去拿藥給妳擦。」苗子璇走上樓進房去找藥膏。
打開抽屜的時候又想起那本筆記本,她拉在抽屜深處,找出一個錦織布袋,從裏面抽出那本筆記本。
她珍惜的輕撫著,突然間想起嚴夕雨在為了白聿下黃泉道之前對自己說的話。
她猶豫了會兒,小心翼翼的打開封套,把那本筆記拿出來,深吸了口氣的,把那本筆記打開,小心翼翼的翻著。
在翻到中間的時候,真的發現裏面有一行字。
那種龍飛鳳舞的字跡她一輩子也不會認錯。
我覺得妳穿什麼都好看
苗子璇怔怔的望著那行字,等她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滿臉的淚水。
「璇姐?」姚綺月探頭進來,愣了一下趕忙走到她身邊,「璇姐妳怎麼了?」
姚綺月有些驚慌的攬住她的肩,而她只是緊緊的抱著那本筆記痛哭,讓淚水帶走她那些從來沒有機會說出口的情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