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免疫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脖子上掛著綁圈麻繩

死結以後相連的是 任何有一絲情感的人

不管是喜歡的 討厭的 一笑置之的

還是背叛過的 取笑過的 凌辱過的


「 我 們 相 連 著 」


這件事 令那邊那個孩子給厭倦了

只是稍微特殊一點 奇特一點

今天就是站在人群後 被拖著脖子走的人

「為什麼 為什麼」

「拖著我的你脖子不也很痛 很痛」

「既然知道痛苦是什麼 就來幫我啊」


骨頭 骨頭 砍斷 搗碎 磨製

塑成『那就是你』的人偶

人們嘻笑向前 和吞吞止痛藥沒有兩樣

『不痛不痛 大家都笑著 脖子不痛』

『笑著笑著 別停下來了 會摔倒的』


『就像 在我們身後不斷鬼叫的傢伙』


今天躺在地上 脖子被拖著的那孩子

脖子猶如被鐵線般的愛牽著走

身心被柏油路搓磨而破爛不已


在發現眼淚滴不出來以前

手腳好像就先廢掉了


「為什麼 那群笑了又笑的知識份子」

「就是所謂的正義與和平呢」

「明明連距離自己最近」

「最近的人都救不了」

沒有能力也想要追上去

只因為「你們讓我那麼痛苦」

「憑什麼去擁有夢想」「殺死你們」


「痛恨殺人是犯法的」

「痛恨自殺無法可管」

「這不就和『殺不了人的你給我去死吧』

差不到哪去了嗎 好討厭啊」


——啊 與人們相連的脖子終於斷掉了


事到如今才端來的暖暖人性

『你還好嗎』『需要幫忙嗎』

『還站得起來嗎』


——「已經是隨處可見的垃圾」


——「你看 既然頭和身體早就分開了」

——「難道還覺得我可以好好說話嗎」

——「難道還可以擁有面部的表情嗎」


——「別開玩笑了 全都是冰冷的屍塊了」

即使在這個時間點還活著,寫了這樣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80內容數
自我流心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虐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下密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煙霧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色花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識相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作研發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地圖毀了一切的遊戲──《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遊玩心得遊戲名稱: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遊戲類型:類銀河戰是惡魔城 試玩版遊玩時間:約24小時(僅全結局全破、約8成蒐集。含迷路。) 售價:40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7-24
夢境的商山早行,看見疫情裡的救援者週而復始的人生,在固定的時間出門,露珠還惦記著昨晚的夢。晨光尚未朗照萬物、霧氣瀰漫整座城市、未知成為恐懼籠罩客居他鄉的人們。想著家鄉潺潺的溪水聲,沈醉的晚霞是向晚的佐料;飽滿的稻粒如穿著金甲的守衛,守護內心脆弱的公主,也嘗試護衛深處的心田。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4
被拯救者成為救援者世界銀行提供資金給摩洛哥的運輸部門。 摘要下載 Docx 今日新聞提要:世界銀行提供援助改善摩洛哥的公共交通;新的海平面測量衛星進入太空軌道;瑞典打造世界最大的風力貨輪之一;中國工程師使用自動化支架移動五層樓建築;配帶義肢的美國救生員從下沉的車中救出司機;瑞士巧克力製造商推出新的純素系列;瀕臨絕種的
Thumbnail
avatar
Lee Charity
2021-01-05
給外遇者:如何救被我傷害的另一半我外遇了但我醒了也徹底離開外面的男人,但先生知道後非常痛苦,我不敢奢往挽救婚姻,我只想救我老公,請問我該怎麼辦? 我們每個人心中其實隱約都知道一件事情,傷害另一個人的痛苦比被傷害還要更痛苦,這就是我對於「外遇者們都很爽」的想法並不以為然的原因,這世界上有沒有那種傷害人但無感的人,有,但非常少,一百個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4-16
過度謹慎的勇者大人與顏藝女神的救世之旅——《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此作並非全程都只是賣搞笑,劇情節奏推進得明快,雖然內容本身是寫了爛大街的異世界穿越番,卻因為人物本身的特性和各種神吐槽,讓此作不遜於大部分的裝逼套路番,甚至還打死了一堆類似性質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19-11-23
專訪世越號事件國家暴力受害者:只是想救人的潛水師卻遭韓國全民獵巫<p>「現在我已經不相信韓國的媒體,所以我希望國際或是台灣的媒體可以將這些訊息傳出去,讓世界知道韓國媒體和政府做了些什麼事。」洪嘉惠語帶哽咽地娓娓道來。當電視台播出她的直播畫面後,韓國政府隨即出面否認,並譴責洪嘉惠亂帶風向。另外,讓洪嘉惠上電視的MBN電視台也隨後在當天向全國觀眾道歉,表示讓洪嘉惠上電視說話是錯誤的決定。一時間全韓國輿論開始抨擊洪嘉惠,網路上出現了相當多辱罵的言語,甚至還有死亡威脅,讓這位原本只想到現場救人的潛水師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