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藝術祭】~20~你的繽紛,為誰綻放?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了船,經過一些幾乎已無人居住的聚落,即便走在綠意蔥鬱的小徑上,迎面而來灰沉沉的暑風中,我聞到了寂靜。多走個幾步,就可看到擅長利用現代藝術表現巴西文化意象的藝術家Beatriz Milhazes將夢種在荒蕪裡萌發的成果。他欲透過巴西的豐富色彩和造型來詮釋犬島的生命力,但在我眼裡,這座新風景過於刺激。
Yellow Flower Dream/Beatriz Milhazes 2019
你的黃色繽紛夢種在一個遙遠到讓我擔心荷包的小島上,一座並沒有很多狗卻名為犬島的地方。這裡狗少,人也少,人口嚴重外流到現在島上只有五十多人,平均年齡超過七十歲。你的夢為何要在一座皓首蒼顏的島上綻放,令人摸不著頭緒。
下了船,經過一些幾乎已無人居住的聚落,即便走在綠意蔥鬱的小徑上,迎面而來灰沉沉的暑風中,我聞到了寂靜。多走個幾步,就可看到擅長利用現代藝術表現巴西文化意象的藝術家Beatriz Milhazes將夢種在荒蕪裡萌發的成果。他欲透過巴西的豐富色彩和造型來詮釋犬島的生命力,但在我眼裡,這座新風景過於刺激。
裡外以透明牆壁間隔的裝置作品充滿拉丁美洲的歡樂能量,藝術家希望作品是融合四周氛圍和自然的雕刻品,藉此表現犬島上奔放的大自然和人民生活。
這是答案嗎?即便只要換個角度,就能感受到色彩互相衝撞的震撼,彷彿身在巴西的嘉年華會裡。只是,這場嘉年華會裡沒有人,和喧囂。
突然,有位女孩踏進你的夢,坐在世界中心的圓椅上,對著手機投以可愛無敵大的15度角微笑。此刻,激昂熱情的拉丁音樂在耳邊響起,花朵牆面開始旋轉,噴發出蜜黃黃的甜美,為女孩的青春伴以充滿愛意的舞蹈。
我終於明白,原來你只願意為跋山涉海才能碰觸到你內心深處的那個人,送上獨一無二的燦爛。
看似只有花朵的牆面,其實隔著透明牆,無法隨意進入。真正的入口像個隱形門,得要走過一輪才知該如何得門而入。
炙陽底下的座位,我沒有勇氣前往挑戰,但有女孩就這麼不畏燙傷地,馬上就坐了上去。
如此燦爛奪目,這正是我所迷戀的青春意象。
====
★歡迎訂閱《日本旅後,喃喃隨筆》專題→https://vocus.cc/japan_travels_essai/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