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有感:電影《茱蒂·Judy》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不是在評斷你愛別人多少,而是別人愛你多少。」-《綠野仙蹤》
今天是好一段忙碌日後難得的悠閒,在家看了電影《茱蒂·Judy》,內心感動莫名!
尤其是片尾Judy含淚唱著Over the rainbow 哽咽無法繼續時,台下觀眾紛紛起身合唱,溫暖的歌聲、滿溢愛的能量,讓我淚流不止。
電影結束,心中還是澎湃,再看一次片尾合唱,依舊感動落淚。老公轉頭看向我,問我是否覺得自己一路走來坎坷,所以被劇情深刻觸動?其實我哭點向來不高,很容易被人事物感動。(當然,我也沒那麼坎坷啦)
很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它呈現Judy 的方式,在身為情人、妻子、母親或是表演工作者⋯等等的女性多元身分中,真實點出其中的甘苦酸甜。
在電影裡,我看到了一個女子好迷人、好努力、好想堅強;但同時也難搞、脆弱、有點膽怯⋯而這些這些不都如平凡的你我在生命中曾經面對、走過、體會的?
「每個人都追求的,我也在追求,跟大家都一樣,不過我似乎更難得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我也有,甚至他們有的問題,我也有。」
Judy悠悠說出這些話時,讓人感到心疼不捨,但在銀幕前的我卻也默默在心中希望她可以再加油、更勇敢一點⋯
Judy 曾經的燦爛輝煌,相信至今還讓許多人懷念不已。近2個小時的電影,讓不太認識Judy的我慢慢熟悉她、理解她、被她吸引,甚至在影片結束後狂刷她過去的演出、報導、介紹影片⋯
影片結束後出現的這段文字,也象徵了大家對她的懷念。
「心不是在評斷你愛別人多少,而是別人愛你多少。」-《綠野仙蹤》
電影中的Judy 47歲,大起大落的人生讓人唏噓不已。觀影的我,今年也將邁入47歲,回看自己過去也是跌跌撞撞,考驗不斷。不禁自問:電影結束,我的心為何激盪?是什麼能量共振了我?是什麼樣的自身投射讓我一再流淚?在感人的劇情、精彩的演技背後,一定還有些什麼觸動我⋯
我想我會慢慢試著看見內在的需要、聽見心的呼求,此刻的我能做的除了持續的清理、覺察,就是送出多一點的愛⋯給自己⋯
(2020.03.12 觀影後記)
好歌一起聽:[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Judy Garland]
https://youtu.be/PSZxmZmBfnU
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4Slv8ROYvbU
    12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