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已被遺忘的情誼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我走過那段日子的妳
  年初大掃除,找到了一張摺痕處已些微裂開的紙條。
  那是四年前的我們,彼此寫給彼此並且作為期許未來的一封信,一封名為《友情》的信。
  寫作技巧尚未成熟的我們,內容總是充斥著毫無意義的詞語,格式也都亂七八糟。
  那時的我們,因為喜歡演戲,開始嘗試寫有著對話內容的劇本,進而嘗試寫作,可以說是妳為我打開了通往寫作的那扇門。
  那時的我們,總是一起做些既愚蠢卻又單純的事,一起看著偶像的照片傻笑、一起演著中二至極的自創戲劇、一起在補習班偷傳紙條又忘了將紙條從抽屜拿走。
  那時的我們,親筆寫著一頁又一頁的文章,內容既不切實際又夢幻的令人尷尬,而我們卻很樂在其中,一本一本的寫完,那是我們當時最大的樂趣。
  那時的我們,總覺得有著彼此就足已幸福,總覺得可以一起持續下去。
  已經忘了當時是為了什麼而鬧翻,已經忘了確切的時間、地點、人、事、物,僅隱約記得,在吵架之後的和好,已經不像原本一般,中間總是有著什麼疙瘩。
  之後的我,很常以「碎裂的鏡子即便拿了膠帶復原,裂痕依舊存在著」來形容我們那已消失殆盡的情誼。
  或許上天給予我們的緣分僅僅能走過這近兩年的時光吧。
  室內樂總是組在一起的我們,拿著樂器合照的照片倒是不少,從一開始會避開那些照片,到現在能一張張的拿起來念舊,這段路的時鐘不知道轉了多少圈,才能到達真正放下的時候。
  我總是調侃著你,說著「其實長得很好看,但就是矮了些」回頭再看看那些照片,依然覺得妳是整個團隊裡,顏值最高的那個。近期在朋友的通訊軟體意外的看到了你的照片,長相依舊,身高也是。
  妳帶給了我很多,也奪走了我很多。
  致:年少輕狂時的瘋狂好友—余葳
筆於2019年2月。
阿黎
阿黎
At least in my life, there is creation that makes everything possible. - 沒有華麗的措辭,只有樸實的文字, 只盼能帶給誰,一點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