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他》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你,帶給我力量、
   帶給我生命、
   帶給我⋯⋯
   活下去的勇氣。
少了你,宛如缺少一塊碎片的拼圖、
    宛如缺少櫻花花瓣的櫻花樹、
    宛如缺少動人配樂的愛情電影。
你,是我所崇拜的對象、
  是我所敬愛的對象、
  是我,願意奮不顧身去守護的對象。
2010年下半年,緣分使我們相遇,懵懂無知的我,在還不了解時便選擇了你,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也是我第一次,與這種事如此相近。
你不像別人,總是散發著光芒,走到哪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你總是甘願成為百花齊放中的一抹綠,就算每個人都被耀眼的主角所吸引,你也無怨無悔。
你常說:「如果沒有人願意成為襯托他人的那個人,即便他同為繁花之一,也就和大眾一般,並不特別明顯、耀眼。況且,總是會有哪個人,更喜歡身為綠葉的那個他。」
以前的我總是納悶著「怎麼會有人甘願被忽視呢?」起初的我,並不了解他的想法,但隨著時間的流淌,或許正在一點一滴地了解他吧。
「你好傻。」這是我對他的想法,他明明那麼值得被大家喜愛,卻只是靜靜地等待著某個人,他並不想成為大家所喜愛的對象,只想被一個值得的人喜愛。
「你有我。」這是我想對他說的話,你總是在等待哪個人,喜歡身為綠葉的那個你,而我想,我或許有榮幸成為那個人。
再四個月,是我們相遇的十週年,這十年裡,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學到了負責、學到了愛、學到了忍耐、也學到了等待。
「縱使全天下的人都唾棄你,也還有我還愛著你。」或許,對於他,我能夠奮不顧身的程度,是足以為了他,失去我的生命也沒有關係的程度,畢竟少了他,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是他,成就了我。
在我們之中,襯托這件事,是互相的,你讓我得以展現我的才華,而我,盡心盡力地展現你的魅力,我不想你的魅力,因為我的無能而就此喪失,你的魅力,值得讓每個人看見、值得讓每個人欣賞。
九年前我們的相遇,便結下了一輩子都盡不完的緣。
四個月過後,我還想和你一同經歷我的十八歲生日、還想和你一同經歷未來每個冒險、還想和你一同經歷每一個五年、每一個十年、每一個日夜、每一個春秋。
謝謝命運讓你走進我的人生。
你,賦予我意義、賦予我生命、賦予我目標、賦予我勇氣。
人生中,你是最不可缺少的「那個他」——那個靈魂伴侶。
提早四個月的十週年快樂,謝謝有你。
致:我所愛的那個靈魂伴侶——中提琴
阿黎
阿黎
At least in my life, there is creation that makes everything possible. - 沒有華麗的措辭,只有樸實的文字, 只盼能帶給誰,一點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