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兩天一夜 Day 1 - 東澳海灘、太魯閣國家公園

2018/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蓮兩天一夜 東澳海灘、太魯閣國家公園
行程:東澳沙灘 > 粉鳥林 > 南澳吃冰去 > 清水斷崖 > 砂卡礑步道 > 白楊步道水濂洞 > 極焰精緻燒肉
隨著蘇花改的開放,「東澳」現在是許多人假日一日遊的選擇之一,這次的花蓮行我們也嘗鮮走了蘇花改,大約比之前省了20分鐘的時間,從蘇澳出發大概只花了10分鐘就到了花蓮行的第一個目的地 - 東澳沙灘。
東澳沙灘
東澳沙灘原本非常的不起眼,鮮少人知道,我也是在一次與朋友出遊的過程中誤打誤撞發現這裡有這麼一片美麗的沙灘,當下就列入我的必去景點當中,是非常適合踩踩水拍拍照的地方。
東澳沙灘踩水
而現在因為粉鳥林漁港的開放,這片沙灘也熱鬧了起來,粉鳥林漁港就位於此片沙灘往前車程約5分鐘的位置,非常多人前往朝聖,雖然很近,但我個人不是很推薦粉鳥林,因為那邊真的只有小小的一塊,要拍照還要避開消波塊,其實能拍照的角度只有一兩個,因此我會建議在東澳沙灘玩耍完後,跳過粉鳥林直接開車出發前往花蓮,避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情形發生。
離開東澳往前開一陣子,會抵達第一個休息地點 - 南澳,這邊最有名的就是古早味冰品,懷念淡淡香蕉油味道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南興冰菓室
涼的吃完後馬上繼續今天的行程,蘇花公路沿途的風景都很漂亮,也有滿多地方可以停車下來走走看看,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將會抵達第三個目的地,也是有非常多觀光客停留的清水斷崖,這邊我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這個地方,就直接上圖不解釋了。
清水斷崖
其實在清水斷崖,就已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之中,只是我們熟悉的國家公園還在清水斷崖前方車程約30分鐘的地方,那裡才有遊客中心,前往國家公園前,建議先查詢想去的景點是否有無開放,以免到達時才發現在維護無法進去。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我推薦的第一個步道為砂卡礑步道,坡度不高距離適中,步行在褶皺壯觀的峭壁步道之中,一邊欣賞藍綠色的砂卡礑溪,真不虧是被譽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最美的步道。
砂卡礑步道
除了砂卡礑步道外,我第二個推薦的步道為白楊步道,前往此步道最好要自備拖鞋、雨衣(雨傘)、防水手電筒,為什麼走個步道要自備這些東西呢?除了因應沿途幾個黑漆漆的隧道外,步道的盡頭可是有水濂洞呢!如果此景點有開放的話,必去!!走在裡頭的體驗非常有趣,更曾經被英國《Virgin Travel Insurance》雜誌選為全球必訪十大景點之一。
白楊步道水濂洞
走完這兩個步道,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太魯閣國家公園前往花蓮市區了,途中會經過滿知名的佳興檸檬汁,曾經我覺得很好喝但最近幾次喝就覺得......沒喝過的朋友我是覺得可以來試試看 ​。而晚餐的話我推薦兩種路線:
當地小吃:東大門夜市、一心泡泡冰(剉冰跟雪花冰才是本體)、戴記扁食、公正包子。
餐廳推薦:極焰精緻燒肉
(完整介紹請點我)
    ChubbyChubby V&A
    ChubbyChubby V&A
    【Chubby Chubby V&A】– 隨寫.音樂.旅行.美食.美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