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三天二夜【第二天】太魯閣國家公園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蓮三天二夜行程

第一天】 慶修院→黃車炸蛋蔥油餅→花蓮遊客中心→花蓮文創園區→花蓮市區散步→和家人吃晚餐
👉【第二天】 太魯閣→王記茶鋪
【第三天】 遠雄海洋公園→東臨和食餐館

太魯閣國家公園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
太魯閣可以說是花蓮最有名的旅遊勝地了,理所當然的被安排進行程裡,想要帶菜菜來欣賞一下壯麗的太魯閣峽谷。
老實說,小時候覺得太魯閣不怎麼樣,不就都是山和岩石而以,但這很正常不是嗎?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比起這些山呀海的,更嚮往熱鬧又什麼都有的台北,所以拼了命,最後那年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讀書,也要考上台北的大學,離開這個只有無限山海的花蓮。
可是在我離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花蓮十幾年後,反而開始想念了,想念這些山海帶給我的平靜與安定,親近這些山海,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煩惱,放下壓力和疲勞,也能讓我暫時忘了批判自已,在台北這樣的大城市生活,尤其是長期生活在蛋黃區,總是時時刻刻被提醒自己的不足夠,「這裡有這麼多的酷東西,妳是不是不夠努力所以買不起呀妳!」
最近總在想,如果現在這份工作走到沒了,我要離開台北。
以上廢話太多,以下進入主題。
這次目標景點是太魯閣遊客中心燕子口步道九曲洞隧道,雖然很想再去一次天祥,但小時候塞車的景象還歷歷在目,而且路途太遙遠,我們可不想天黑了還在騎山路,所以計畫騎到九曲洞後就折返。
布洛灣吊橋很迷人,可惜計畫要來花蓮旅行的時候,上網看這段期間的預約已滿,只能下次早點預約再來。
燕子口。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燕子口步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燕子口步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印地安酋長岩。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燕子口步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印地安酋長岩(另一面)。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接近九曲洞的那段路開始塞車,雖然我們騎機車不會有塞在車陣中的困擾,但人和車多到看不到停車位在哪,還有幾個交通警察在指揮,我們不敢亂停路邊,兩人感到煩燥,心想算了,就不要走九曲洞了,繼續騎吧,結果就這樣騎到的天祥。
到天祥已經中午了,就在天祥遊憩區選了一間餐廳用餐。
通往祥德寺的普渡橋,下方為立霧溪。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祥德寺盛開的櫻花。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回程時,再次經過九曲洞,人潮已經少了許多,也看到了機車停車格在哪,所以我們就開心的下來走九曲洞步道,今天很棒,不但行程順利走完,還多走了一個天祥。
九曲洞步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九曲洞步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梁寒操先生所提「九曲蟠龍」。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九曲洞石碑。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九曲洞步道盡頭。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太魯閣也是媽會帶我來走走的地方,不過她通常只帶我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喝個茶吃個飯就離開了,因為再上去的景點會塞車,而且路不好開,甚至可能會有落石,所以從小到大,我到天祥的次數也不超過十次。
幸好我和菜菜是騎車,所以沒有塞車的困擾~~我們就這麼一路順暢的騎上了天祥,而且運氣很好沒有被落石砸到👍
事後被大弟知道我們居然騎到天祥,說我們太瘋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小介紹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臺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以壯觀的峽谷聞名,峽谷兩側是高聳的峭壁,河床上有許多巨石。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如砂卡礑、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布洛灣吊橋、天祥。

王記茶鋪

第二天➡第二個行程
走了一天的太魯閣景點,真的好累呀~必須找個舒服又美味的地方吃晚餐。
我們來到王記茶鋪(明心店),我和弟弟經常會來這用餐。
王記茶鋪店內一隅。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王記茶鋪是古色古香的,走一種古代風雅文人的路線。
在王記茶鋪用完餐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到市區走走,第一天只逛了一小段,今天有時間就帶菜菜來把金三角商園逛完。
逛到接近公正包子時,我就問菜菜要不要吃公正包子,她之前總吵著想吃,但因為我們在王記茶鋪已經吃飽了,所以她有些猶豫,我壞心的在旁一直勸吃「真的不吃嗎?下次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喔!就在附近耶,不然去看看呀~」
果然她看到包子本包,那熱騰騰剛出籠的樣子,就投降了😝
排隊買公正包子。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排了許久,終於買到包子,就回民宿享用我們的宵夜啦~
BY THE WAY,現在的花蓮已經比十幾年前的花蓮有趣多,開了很多間有特色的咖啡廳、文青小店、美食餐廳,連吃到飽都多了很多間(以前只有一間,好可憐😭),還會舉辦活動,例如最知名的「夏戀嘉年華」,所以現在的花蓮,我想可以脫離「好山好水好無聊」這個稱號了。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