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夢一個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購物被洗腦?這說法真是太冤枉大腦了,當購物衝動升起時,人簡直是沒有腦袋可言的,只有豐沛的情感,瘋狂地催眠以下訊息:「他屬於我」、「我們是命中註定在一起」、「他是為我而來到這個世界」……那比較像是生物本能,而非思考後的結論。
好吧,即使是情感衝動,也有某些邏輯可循。在我看來,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商品,只有無懈可擊的夢想,所以要打動消費者的心,就是要賣出屬於對方的夢!比如汽車廣告動輒開在險峻山路上,揚起萬千塵土,把整個世界拋在腦後,再搭配豪情的音樂,暗示普天下男性「是真男人就該過這種人生」後,一手交錢一手作夢,此時哪能想到,再帥的車子也只能塞在北二高,不過有夢最美,賣一個輕飄飄的幸福,無價。
至於對我這種小資女來說,低價固然重要,但便宜之外還得給我面子,要讓我以為「不是特價,而是我尊貴,所以優待」;就拿咖啡來說,「大杯減價五元」對上「中杯加五元升級為大杯」,明明二者的物件與價格相同,但「升級」兩個字滿足了小虛榮,勝出!
其實,消費就是一場你情我願的局,誰也不能真正騙了誰,不過就是在惘惘紅塵裡得一點小確幸;小小的傻白甜倒無所謂,但面對大宗的交易,還是要多留一點心,才能不吃大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和幸福有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桌風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圖畫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驪歌新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失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回家創業的夢最近做了個夢,夢著夢著變成了像是自己26歲的生日願望,不過有鑒於生日還沒到,反正是夢嘛,就先預支願望吧!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3-17
一個人的章魚燒店開張了!那些美夢碎掉的聲音(笑)章魚燒沒有章魚是常態 五月有好多事情可以分享,會做章魚燒起源於大阪朋友送了一台章魚燒機。 「我家有三台,這台送妳」,能從大阪人手中拿到章魚燒機是很值得歡喜的事情,從小就一直想開一間章魚燒店,然後家人要在旁邊搖珍奶!很美好。離夢想進了一步...(繼續閱讀) 一直很期待會開出一朵章魚燒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5-07
一個抱枕的噩夢。不要騙我,我會哭的。   去了一趟ikea,看著一籃又ㄧ籃的鯊魚抱枕,我又忍不住想到她。其實也不是忘不了,但是被欺騙的感覺在心裡生了根,沒有跟著這段感情離開。
avatar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