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史6:金黃色能量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組長聊到年輕時曾跟兄長去查某間(妓女戶)等等往事,我順藤摸瓜把握機會,純為瞭解我有興趣的議題而問:「那阿公店有什麼不同?」在旁的羅督說「(女生)比較老。」他們對話之中羅督還說「問我而我知道的話,好像我很豬哥(台語)的樣子。」「那摸摸茶呢?」我繼續問組長。沒想到羅督說了聲「靠天。」
【豬哥】
組長聊到年輕時曾跟兄長去查某間(妓女戶)等等往事,我順藤摸瓜把握機會,純為瞭解我有興趣的議題而問:「那阿公店有什麼不同?」在旁的羅督說「(女生)比較老。」他們對話之中羅督還說「問我而我知道的話,好像我很豬哥(台語)的樣子。」「那摸摸茶呢?」我繼續問組長。沒想到羅督說了聲「靠天。」也不知啥意啥思。組長說摸摸茶就是只能摸啊,暗迷矇(台語)的你摸得到、小姐給摸的話就算你賺到……。
【射的好遠喔】
防疫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在研究耳溫槍,羅督按下卸換耳套鍵時,耳套剛好飛得蠻遠,藏鏡俠說:「老闆好會射喔!」羅督頓了兩秒接話:「射的好遠喔!」三條線的我則是保持緘默。我們也算研究玩畢,各自做事去了。不久後我看到羅督又在玩耳溫槍的換套按鈕,就用開玩笑的裝兇口氣說:「勾滲!」(「還玩」的台語)他露出呆呆的微笑。
【無碼的】
一日,老外訪客獨自到來,藏鏡俠跟我要英文版的聲明書,他說「美版」,我打趣的說「美版咧,CNN喔?」,羅督也說:「我還航空版咧」,我一邊把聲明書拿給藏鏡俠一邊說「解碼一下」,羅督立接:「無碼的」。我笑。
【反正你下午會再補香腸吧】
春節剛過,羅督照例會去本廠在鄉下所認養的果園摘剩下的柑橘,先前我已從幹部的聊天裡聽到順便買香腸的往事。知道他要去摘柑橘的這天中午,正好是我選擇買麵給他吃的那天,既然他對那麵不大滿意,我也是有備而來的說:「反正你下午會再補香腸吧」 (安慰與補打牙祭的意思) 。他用不大確定的語調說 「應。該。會。吧。」
沒錯,下午他就帶著一大袋柑橘與好幾條香腸回來,但我還是掛一漏萬沒有算好,因為他對我說:「閒來無事吃香腸。」我向他們介紹了我不吃豬肉的事。他就說「怎麼不早講!我怎麼知道!」我說:「我哪會那麼無聊,沒事自己在那邊說我不吃豬肉喔!」連組長也只說一句:「啊你也沒講(會買香腸)啊。」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