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剎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連假的下午,人潮洶湧如浪,從淡水老街湧向我,密密麻麻的,每一張臉孔都很模糊。潮水退得很遠,露出河岸的輪廓,猶有餘威的秋老虎拉長了尾巴,所有景緻在我眼前漸趨模糊,但,那音樂如此悠揚,吹奏著「城裡的月光」,忽然,一切的喧囂都沉澱下來。
跟著人群讚嘆的眼光,我看見一個白皙的年輕人,以口就著黑管,修長的指頭遊戲似的跳動,美好的音符就流瀉而出,成就一個璀璨的黃昏;儘管他的雙眼看不見夕陽,可是,今天的晚霞卻因他的演奏而醉了。
人群包圍著他,他卻只能看見自己的世界,前頭的兩個紙箱裝滿他的音樂作品,價格都很便宜,便宜到簡直是不合理的;然而這種用生命吹奏的樂章,我也無法定義出完美的價錢,只能浸淫在那如浪如濤的聲音裡,一曲既終,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其實,只是最微薄的心意。
喝了口茶,他將繼續演奏了,我卻必須跳上公車,繼續我的人生。夕陽在我背後的河面碎成一片流金,多少掌鏡的人都想挽留這個美景,我卻明白,美麗並不是因為被留下,而是因為在剎那之間,令人覺察到了永恆;所以,即便美好,還是讓曲子流散在空氣裡,為每一個人擦撥心弦,成一個顫動的時刻,永遠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失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美夢一個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蓮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香‧浮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光‧如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那短暫的美麗 │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我們一起看過不可思議的美景,一起創造彼此的回憶,終究回憶也只是回憶 相遇 │ 我們活在同一個城市,存在同一個空間,卻相識在一個陌生的國度,在那之前我們是二條平行線,你不知道我,我也不認識你,因為工作我們終於有了交會點。 相識 │ 呼吸著一個陌生國度的空氣,身邊卻有種熟悉感,黑髮、黃皮膚說著一樣的語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9
那些不屬於我們的美麗樹葉你我張開了雙手,與不屬於我們的,美麗的樹葉失之交臂。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6-20
越南那個美麗的山城-大叻(Đà Lạt)那天無意間去翻一下越南大叻(Đà Lạt)的老照片,覺得還滿新鮮的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大叻的景點,雖然不能出去,就讓我們帶大家遊覽一下大叻的照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阮饅頭
2021-06-12
《那些美麗的事物:花森安治言葉集》/收錄跨越時代的經典語錄無論男女,只要活著,就會對美有所期盼,這是人的本能。 而所謂的美,不管是對於內在還是外在,都是一種幸福。 既然如此,就不要羞於渴望幸福。 ──花森安治(給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1-04-18
那曾經美麗的身影:悼劉真和羅霈穎2020年除了新冠疫情肆虐,上天還無預警地帶走二位演藝圈的美女:劉真(2020年3月22 日)和羅霈穎(2020年8月3日)。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8-04
《只有大海知道》那美麗的蘭嶼背後深耕以蘭嶼這塊土地為主題的台灣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是一部以蘭嶼和達悟族為主題出發,並描繪出離島孩童對離鄉背井父母思念的情感。除了男主角外,都由當地達悟族素人演出裡面的角色,甚至收入各個在蘭嶼這片小島的美麗的海景與一角,描繪出不同於台灣都市,而是屬於台灣離島城市中家庭的悲歡離合。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