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三和第四章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起读书吧】Day 2 主题: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可以赚钱吗?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吉雅的梦想罐被父母发现,还被笑了。
”一个月攒5马克(法国货币),一年12个月就是60马克,10年就是600马克……等到你攒够了钱,已经过去50年了!老太婆!”她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然后笑得前仰后合。吉雅讨厌妈妈嘲笑的样子,泪水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她不想让妈妈看见她哭,所以拼命地忍着。妈妈跑出房间,大声叫爸爸:“哎,乔治,我们的女儿是个理财天才,她马上就要去旧金山了,哈哈哈!” 吉雅再也控制不住了,便对着走廊大吼道:“你们等着瞧吧,我一定会去的!而且我明年暑假就去!我连一张明信片都不会给你们寄!你们就自己背着一屁股烂债吧!我不会帮你们的!”
吉雅很生气。也觉得自己很蠢。所以她转移愤怒到钱钱身上。钱钱冷静地问了她一句: “你是真的想去美国,真的想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吗?”“当然了。”吉雅坚定地回答。吉雅坚定的语气让她自己都吃了一惊。因为当初写这些愿望,老实说,没有想过会实现的可能。
其实,知道如何去实现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有这样的愿望。
否则,你一遇到困难就会放弃了。你一定要有“我一定要做成这件事!” 的决心。而且,小狗钱钱也从来没有说过:实现愿望这件事,很容易成功。
事实上,最亲近的人,比如你的爱人及家人,常常是阻碍我们去做梦的来源。
记住:其他人一定会泼你冷水!所以自信是自己给的!
所以这时候呢,我们要准备另一本簿子,叫‘成功日记’。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每次都写至少5条我们的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开始的时候也许我们会觉得不太容易,可能会问自己,这件或那件事情是否真的可以算作成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回答应该是肯定的。
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吉雅今天就写了:
1.我做了两个梦想储蓄罐。尽管我不能肯定这是否会成功,但我还是这样做了。如果我不做,就绝对不会成功。
2.我在每个储蓄罐里放进了5马克。
3.我开始制作梦想相册。
4.今天开始撰写我的成功日记。
5.我决定挣很多的钱。
6.我决定永不气馁。
7.我要学很多有关钱和挣钱的知识。
每当被泼冷水的时候,就要翻开来看。知道了给自己信心的方法,现在,才是要知道如何在成为老婆婆/老公公之前,攒够钱,去实现梦想。

这是一则美国小孩在17岁前拥有几百万美元的故事:
“达瑞在8岁的时候,有一天,他想去看电影,但是没有钱。父母叫他自己找钱去看电影。可是只是一个8岁小孩,怎样找钱呢?
当达瑞为父亲取报纸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个主意。当天他就挨个按响邻居的门铃,对他们说,只需每个月付给他1美元,他就负责每天早上把报纸塞到他们的房门底下。大多数人都同意了,毕竟天性懒惰,有一个人帮忙去报纸,不需要走到篱笆门,而且一个月才一美元,超值的。达瑞很快有了70多个顾客。一个月后,当他第一次自己赚到了钱的时候,他高兴得简直快飞上了天。
高兴的同时,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还在寻找新的机会。成功了一次之后,他很快就找到了其他的机会。他开始负责喂宠物、看房子、给植物浇水。9岁时,他开始使用父亲的电脑,学着写广告。他还把孩子能够挣钱的方法记录下来。因为他不断有新的主意,所以很快就有了丰厚的积蓄。他的妈妈帮他记账,好让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向谁收钱。他也雇别的孩子帮他的忙,然后把收入的一半付给他们。如此一来,钱如潮水般地涌进了他的腰包。
一个出版商注意到了他,并说服他按自己的经历写了一本书,书名为《孩子挣钱的250个方法》。因此,达瑞在他12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一名畅销书作家。后来电视台发现了他,邀请他参加了许多儿童谈话节目。15岁的时候他创办了自己的谈话节目。后来,他通过做电视节目以及广告挣的钱多得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当达瑞17岁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几百万美元。”

吉雅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我无论如何也得想出一个能让我挣到许多钱的方法。可是我该怎么做呢?我又该从哪里开始呢?达瑞获得的成功实在令人惊叹,但他毕竟只是一个特例,而且美国的条件也好多了。也许我做这些事情的确太早了。。。”
自我怀疑的时候,赶紧去写成功日记。
保住自己的信心,比如何办到,更重要。
当吉雅把注意力放到钱上的时候,她的想法开始改变了。也因此,吉雅找到了她的第一份工作,那就是帮邻居带狗去散步!对她的邻居夫妇来说,带狗散步总是让他们抓狂!因为她们的狗实在是太难掌控了。而吉雅,擅长训练狗。在帮他们解决问题的同时,她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石二鸟!
总结就是:我们习惯不去寻找机会。所以,总是说:等运气/我运气没那么好啦。。。而运气,就像是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可控。其实除了上班赚钱,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呢?举几个例子:
喜欢写作,就上网找写手的工作。
能驾车,就去当grab/uber,或者是一家店的送货员。
如果你会做客服,可以去当virtual assistant。
我们不要想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只需要去找合适的机会就够了。
小狗钱钱 Day 2
【一起读书吧】7天迷你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