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拿到手了!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米問:「為什麼大人都把紅包拿走?拿去做什麼?」
我:「爸爸說要拿去買基金呀!」
吉米:「為什麼?!為什麼可以拿我們的紅包去花掉?你們大人怎麼都這樣不尊重小孩!」
我:「幫你們投資呀!」
吉米:「什麼是投資?我同學說他爸爸媽媽會拿去花掉耶!你們不可以花掉喔!」
機會來了!😃
◾️
我和豬爸爸都認為,
養育一個對學習產生興趣和動力的孩子,
才是教養的終極目標!
吉米對於金錢的觀念少,
我要把握機會來推一把了!
原本家裡書櫃裡就躺著,
金尉出版的「打造小小巴菲特」,
是一本投資理財的漫畫童書,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趕緊拿出來,
陪讀囉!
好想知道自己的紅包錢會去哪的吉米,
看得無敵認真!😆
◾️
養育一個對學習產生興趣和動力的孩子,
絕對是教養的最重要的事!
在日常生活中,
大人抓住機會適時的給予引導。
然後,
提醒自己不去盯著那些販賣焦慮的信息,
努力努力的讓自己保持穩定的心。
要知道,
一個對學習沒有找到動力的孩子,
即使你拖拽著進入了知名大學,
在大學也是荒廢。
人生最輝煌的時候,
搞不好也就是那前18年⋯
人的一生重要的應該是:
遇事不慌的心態,
克服挫折的勇氣,
在夾縫中看到希望的能力,
探尋未知的好奇心,
還有那學習新知的動力!😊
深信,
當一個人擁有這些的時候,
無論身處何處,
都將具備創造財富、感受幸福的能力的。
#吉米搔頭認真學理財😆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