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下班後的閱讀星球《趕走窮人思維,靠自己成為富一代》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爽朗的笑聲,樂觀的思維,給予人最親近的真誠感。關韶文(關關)分享生活最真實的性情,最實際的經驗談,陳述方式帶點一針見血的詼諧感,無論是在社群上抑或是書籍上,皆能以輕鬆的心情來聆聽及閱讀。《趕走窮人思維,靠自己成為富一代》這本書,不具有艱深難懂的投資理論,也不會告訴你一夕致富的方法,而是最道地的日常型態,最親近你生活的理財觀念。
演唱會獲得粉絲的應援小物(書籤),閱讀就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勢必搭配悅目的書籤,以及放鬆的環境。
  • 書名:【趕走窮人思維,靠自己成為富一代】
  • 作者:關韶文
  • 出版:如何
  • 適合族群:理財新手/缺乏理財觀念的人
努力工作,讓自己生活條件變得更好,如同文中所言:「努力變有錢,才能擁有更多選擇權。
書中除了教你如何善用日常的微小習慣,慢慢地積少成多,最重要的是學習文中想要告訴你的理財觀念,無論你是學生、社會新鮮人,還是在社會闖蕩已久卻還迷茫在生活中的你,先建立好穩固的思維,方能使自己在未來行的穩。
其實不需要比較幾歲存到第一桶金,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節奏。
我們無法決定出生在怎麼樣的家庭環境,有的人成長過程中,家人把路鋪的好且穩,讓他無後顧之憂;有的人因家中條件不佳,抑或是突如其來的變故,平日就得省吃儉用、精打細算,馬不停蹄地工作,也許,這樣就能更靠近夢想一點了吧。
如果離夢想還有一點距離,就去做跟夢想靠近一點的事吧。
在文中讀到這句,我覺得是一句很美,又暖心的話。誰不是在追求自己夢想的路上,摔得灰頭土臉,一次次地斬荊棘,再繼續向前呢?
偶爾心中還是會陷入天人交戰的對話:
「我這麼做是對的嗎?」
「我真的適合走這條路嗎?」
「我的選擇...會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我是不是該放棄?」
現在每個不同時刻的你,未來都會成就一個專屬的你。」文中這句回應所有的內心對話。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還記得我的偶像說過,很多是錢買不到的經驗值!
他的目標貫徹始終,在抵達之前,他做過無數的工作,體驗過各行辛苦,他說這都是養分,走過的辛苦路都是值得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夠不夠熱愛眼前的事,如果放棄了,表示你沒那麼喜歡。當然諸多原因是礙於現實壓力而放棄夢想,但也有人在多年後,選擇繼續完成他的夢想,最終就是你的熱愛是否足以撐起你的夢想。
其實追求夢想的路上,我也是邊迷茫邊前進,為何這樣說呢?現實當然會是一大考量,也可能因為別人的一席話,左右你決定好的事,也會望著遙遠的夢想,問了自己:「你真的做得到嗎?」

偶像的一席話,分享給與我一樣邊迷茫邊前進的你。
「不要再問自己做得到嗎?改問自己夠熱愛嗎?還是只是想做一個被喜愛或是認同的樣子?」

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了才有可能很厲害。
誰不是從零開始學習,然後才成為眼前的你?夢想,如同從我們腦袋瓜剛出生的新生兒,未來我要如何養育他,培養他,都取決於我們的決定,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不能放棄他!因為經濟困難,就不養育培養了嗎?只是繞了道,再更辛苦一點,但依然繼續前行,永不放棄!
很多很小的小事,看起來真的沒什麼,但如果做久了,好像就能變成一件大事!
不論未來遇到多少困難,我都不能害怕!繼續前進!
如果你足以熱愛,但現況必須先下車,那沒關係!因為這班列車,依然在行駛的路途上,等著你歸來。
還在這班車上的你,不要想著萬事都能捷徑,許多時刻是需要一點耐心的付出,才能收到最甜美的果實。
不懂的東西不要碰,除非你做好功課!
這句也是我一直秉持的觀念,凡事做好功課,才能讓自己行的穩,即便慘摔跤,也不至於重傷,你說對吧?
每個夜晚夜深人靜時,與自己單獨相處的時光,是做功課的最好時辰,雖然犧牲了一點睡眠,有時候真的很累,如同前面說過,「如果離夢想還有一點距離,就去做跟夢想靠近一點的事吧。」
在我們能力還不足以上場廝殺時,好好灌溉你的知識、軟實力,不求第一,只求唯一。把過去的幻想變成夢想,將他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