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情境點唱機:當下最應景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愫,不在於如何開始怎樣結果,做或不做什麼不是重點,在於以什麼心境導流,以什麼姿態與浪濤同在,怎樣都能安然的那種信任。衝浪也好,浮潛也罷;波濤洶湧、冰山暗礁、喜怒哀樂、小鹿亂撞、花痴痴漢、阿呆口吃,都不影響回歸源頭的信心。不管是最美的夢、最痛的夢,意願就是一切。
【點點滴滴流洩細微的美麗】
找到了,就是這個光!《茉莉花的日子》的歌詞,差不多就是我的心聲啊!這段時間我心心念念的這首舊日回憶曲,來自十八、九歲時的良師亦友,自CD轉錄到錄音帶再送給我們的青春記憶,終於上網找到了!Bingo!優美的的詞曲,頗為貼切的意境。這首歌就像是我想對他說的,也是我能送給他的禮物。
歌詞如下:

曾經在素淨髮上 繫一束清香消息 那芬芳就如此蜿蜒地 流到現在心裡。
曾經在胸前口袋 藏一絲清香秘密 那氣息曾貼近心情 醞釀著女人的心。
為了綻放 所以和晨風靠近 為了緣份 所以與你相遇。
你可以如此猜想我的世界 在茉莉花的深情。
安安靜靜沈澱自己的心事 點點滴滴流洩細微的美麗。
你可以如此看待我的生命 在茉莉花的日子。
沾著露水流轉到你手裡 不曲折卻不容易忘記。
歌詞說「為了綻放,所以和晨風靠近」;我為了清心,所以和無條件的愛靠近。為了安慰自己想流露純真與不設防的意願(綻放),所以靠近晨風,因為那能使我綻放。「沾著露水流轉到你手裡」:想起點眼藥水的畫面。新鮮的意志、沖刷過的決定。「不曲折卻不容易忘記」:不容易「忘記」的是那種深深的安全感所煉就的愛。糾纏在幻影裡的愛雖然也會被狠狠的記得,但也常被狠狠的假裝/相信自己不會(真正的)忘記。
複習完這首歌後,就不再心心念念的想起它了。
情愫,不在於如何開始怎樣結果,做或不做什麼不是重點,在於以什麼心境導流,以什麼姿態與浪濤同在,怎樣都能安然的那種信任。衝浪也好,浮潛也罷;波濤洶湧、冰山暗礁、喜怒哀樂、小鹿亂撞、花痴痴漢、阿呆口吃,都不影響回歸源頭的信心。不管是最美的夢、最痛的夢,意願就是一切。
【面具下的明媚,及其後隱蔽的詩】
《歌名:長相守》
另一首最近常常被我想起的音樂。我認為它的曲,是就著詞,精心設計的旋律。歌詞實在太貼切、動人、令人讚歎。身為陷入思念幻想劇的劇中人,特別有感。
歌詞如下:
長安月下 一壺清酒 一束桃花
心如燭光 渴望在幻想中點亮
一想起你 我已經開始瘋狂 
長相守它是啊 面具下的明媚 
明媚後隱蔽的詩啊 無緣感悟
你像迎送花香的風啊 無辜而自由

我像聞到迷香的蜂啊 愛上你
在我的長安(常常久久的平安)月光下,上演著你的清酒與我/我們的桃花。看著由我們演出的那象徵性的電影。
「心如燭光,渴望在幻想中點亮」:心受到自己想要經驗的波動而如燭影搖曳,認為自己當真於幻相中點亮了。「幻想」一詞用的真是奧妙。
「長相守它是啊,面具下的明媚;明媚後隱蔽的詩啊,無緣感悟」:我當然常常意識到彼此戴上調成隱藏模式、但閃閃發亮好似怕人看不到的那些面具,正因為面具戴得很差而常曝露明媚。明媚的抽象性,在彼此進入真正敞開的交流前,確實只能被詮釋為詩一般的迷霧(以保存它的美感、自己的價值、經驗的意義),透過無緣感悟的失落感,保全了故事所需的一切條件。
「你是那傳送花香的風」,花香是我的美夢、覺醒教材,身為與我對戲的你,確實是無辜而自由。
「聞到迷香的蜂」,聞到的真的是迷啊,才會入戲的愛上……這一切。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