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章 貴客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啦,還有另外一件事,」赤虎哥大聲宣布,「後天,書先生要回來了,而且山賊綠眼和他女兒也會一起來!」
  「綠眼先生?」盤方張大嘴,一臉驚喜,「真的嗎?他要一起回來?」
  「沒錯!」赤虎哥露出虎牙笑道:「書先生這一次巡遊,湊巧遇到綠眼,綠眼說他去年三月來的時候,非常滿意我們招待,所以這次想再來一次!聽見沒有?這次一樣給我用盡全力啊,小鬼們!」
  這消息似乎令學徒們十分振奮,雙味兩眼發光,盤方忍不住歡呼:「太好了!這次我一定要拿到綠眼先生的禮物!」就算是千里那張木頭臉的嘴角也微微揚起,鐵狼則是露出一抹勢在必得的笑容。小吒心裡有點緊張,他的雙拳握緊,沒有想到綠眼先生竟然會重回神獵書大酒館,說不定他能夠幫忙解決他一百萬被偷的問題,這樣子他也不用去煩惱那個賭局了,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紅霓躲在大廳二樓和三樓夾層的密道裡看見這一幕,她放下望遠石,一臉疑惑。
  「銀,」紅霓開口,耳邊的晶石亮起來,「那山賊綠眼是什麼來頭啊?為什麼一聽到他來,他們就要高興成這樣?」
  「妳不知道山賊綠眼是誰?」銀柔聲回應。
  「不知道。」
  銀嘆口氣,「早就叫妳要多看一點書或報紙,妳這種樣子要去闖蕩世界,一開口問問題就會被人家笑。」
  「笑就笑啊,讓他笑,」紅霓不服道:「我看誰這麼會笑。」
  銀不理紅霓,開始說了,「他的本名叫做無憂綠眼,是賞金獵人時代以來最有名的大山賊。妳要知道,這片大陸上,山賊和海盜向來是賞金獵人和司劍院的死敵,每個人都希望他們消失。不過偏偏就有一個人,他雖然是山賊,卻能夠成為所有賞金獵人的好朋友,每個人都愛他,妳猜猜那是誰?」
  「你都這樣講了,當然是山賊綠眼啊。」
  「對!至於為什麼這樣,這也跟綠眼的晶語有關。」銀神祕兮兮地說:「這世界上,晶語能力很強的人往往分兩種:第一種人,把晶語當作他的祕密武器。第二種人則相反,他巴不得全世界都要知道他的晶語。妳猜猜看,妳覺得他的晶語會是什麼?」
  「我不要猜了,你快說。」
  「紅,不要這麼無趣嘛。」
  「那我關通訊了。」紅霓沒耐心地伸手到晶石上。
  「好啦好啦,真是的,一點小小樂趣也不給我。」銀嘆口氣,「他是專精『魅力晶語』的吟誦師。」
  「魅力晶語?」紅霓推敲了一下字面上的意思,隨即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他一定是用晶語讓自己充滿魅力,然後大家都喜歡他對不對?」
  「答錯了,這就是妳跟他的不同。」銀輕輕一笑,「綠眼的晶語從不用在自己身上,反而都用在別人身上。妳猜猜是為什麼?」
  「因為他在幫助別人,難怪每個人都喜歡他!」紅霓很驚訝,「這個山賊好厲害!不用晶語就可以讓自己很有魅力了!」
  「對!綠眼會給周遭的人賦予魅力,所以妳能了解,為什麼那些學徒這麼興奮了嗎?」
  「原來如此,」紅霓歪著頭思考微笑,「那如果我很有魅力的話,不知道山脈鎮的喜雀婆婆會不會多給我一點燒麥餅?」
  「妳就只想著吃燒麥餅,他不會為這種無聊事情吟頌晶語的,神獵書的進度怎麼樣了?妳昨天說的那場賭局怎麼樣?」
  「銀,你也太急了吧?現在開賭才第一天耶,而且大鋼牙一定不可能贏的。」
  「牠可是能咬死鬼砂磨的晶獸,妳就這麼有把握?」銀的聲音帶笑。
  「當然,」紅霓自信滿滿地說:「牠自己都說不能離開那扇大鐵門了,哪能完成賭局?而且我知道一百萬對你來說很簡單,所以現在就看小吒有沒有辦法找到作者囉。」她頓了一下,問道:「銀,為什麼你覺得小吒一定能找到神獵書的作者啊?全世界的人想找都找不到耶,他也不算正式的賞金獵人,不會刀槍,甚至也不會吟誦晶語耶,你就這麼相信他?」
  「放心,」銀肯定地說:「原因我以後會告訴妳,但是辦這件事的人選非他莫屬,我現在只能請妳先信任我。」
  「銀相信,我就相信囉。」紅霓說,但心裡還是有點疑惑,到底銀的原因是什麼呢?
  「最後一件事,」銀開口,「之後大鋼牙要是採取什麼行動的話,妳一定要跟著加入,知道嗎?」
  「什麼啊,妳這樣講好像我們的計畫會失敗一樣。」紅霓很不滿。
  「我只是事先留條後路而已,答應我,一定要加入大鋼牙的行動。」
  「知道了啦!」紅霓嘟起嘴,她最討厭的,就是銀不信任他的感覺。她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哼,她一定要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