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Thing on the Doorstep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了〈門外之物〉("The Thing on the Doorstep",21-24 Aug 1933/Jan 1937)。
感覺有點像是看到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跟The Case of Charles Dexter Ward的聯合續篇⋯⋯
這裡又有個可疑的Innsmouth女性後裔,而且難得在洛夫克拉夫特的故事裡,有人在談戀愛欸!有強大的女性角色欸!⋯⋯雖然到後面這兩點都變得有問題了。戀愛不是戀愛,女人也不是女人了。(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如果女兒的身體裡裝的是爸爸,那這對夫婦的聯姻不就是⋯⋯!?真想知道Waite老先生必須假裝跟小伙子談戀愛的心情。或者這其實是BL!?)
去看了一下wikipedia上面的相關條目,現在我把這當成一種樂趣了,看看我的感覺跟洛夫克拉夫特評論家們的評價差異有多大⋯⋯結果專家們對這篇的評價算是有好有壞吧。我覺得人物描寫滿有趣的。但是,唉呀,畢竟昨天才看完兩篇閃亮亮的傑作,今天看什麼別的大概都會覺得比較遜色吧。
今日廢圖就來放個門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