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後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少年生起火開始熬煮糖漿,樹汁逐漸變得濃稠而散發出不凡的清香,而小屋的門隨著這陣香氣打開,裡頭走出一位中年人。
那位中年人留著長鬍子,頭上有著髮髻,身上卻穿著與古風格十分違和的獵人服,手裡不習慣的拿著一把獵槍,整個人看起來有些凌亂,像是拼了命敢出來的一樣。
中年人急急忙忙的走了過來靠近鍋裡定睛一看,隨後十分愉悅的蹦跳了起來,連鬍子上著火了都沒發現,結果身上粗糙的獵人服也跟著被點燃,但中年人依舊沒有發覺。
漸漸的中年人燒成了個火人,你本來想救火,但是耳邊傳來了一位青年的提醒道「沒事的,他時常這樣子。」你只好呆呆的在旁邊看,火光逐漸消退後,中年人身上的服裝成了仙服,與他的臉部風格相合了。
中年人說道「終於有傻子幫我騙到那個傢伙的樹汁啦!你可真是個人才!」似乎是獵人的中年人等糖漿熬好後,直接抱起鍋子又衝進屋裡了。
[提示:你完成了獵人小屋的任務,接下來可以開啟其他路線,現場的人都能提問。
目前:樹精青年、幫忙處理靈植的女子、靈植們、神奇的獵人,以及一直跟在您身後的我。]
----------
「蛤?騙?嗯——?」少年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傻子,開始懷疑經歷的一切可能都是假的,包括松鼠。「獵人先生,這是怎麼回事?就是……那些松鼠……?」大腦一片混亂使他講話不太利索。
-------
少年急急忙忙跑進了屋裡詢問起剛剛發生的事情,中年人開心了一會兒後才注意到少年的存在,隨後困惑的問道
「你怎麼還在?去去,我要煉藥了。」
「那個樹精是只妖,雖然我跟他是朋友,但他是會吃人的妖怪,是個壞妖怪,看在他喜歡你也沒傷害你的份上我就慢慢說,但待會你不允許再來吵我了,除非你有好東西。」
中年人坐在一個像香爐的東西旁邊,一邊將糖漿倒入一邊像是念故事的說道
「我跟他是朋友,後來他成了妖,我成了仙。
他跟那群松鼠合作吃人修煉,我在這兒煉丹,有緣帶了樹汁的你,可以選擇離開,或者去別的地方,我還能再為你解答更多問題,畢竟我很久沒說話了。」
中年人手指在空中揮了揮,剛剛被少年忘在外頭的藥草飛了進來,有些草葉還刮過了少年的肌膚跟衣衫,血液流了出來,但全是黑色的,直到中年人再次揮手傷口才癒合,男人將草葉放入爐中繼續說道。
「他在你身上藏的東西對植物是好物,但對凡人是毒藥的,他成了妖,心就變了,不懷好意,入了邪魔歪道。
他引誘你來找我,而你沒來找我,就是死。」
[提示:可以選擇繼續聆聽或者離開。]
--------
「原來如此,謝謝您出手相助。」少年躬身一揖「那松鼠.....?」
--------
中年人喝了杯從遠處飄來的茶水繼續倒鼓著藥爐,聽到少年的話後撇頭嗤之以鼻,心想這誤會可大了。
「我只有幫你去除身上的毒。
那張紙是那個樹妖放的,而松鼠也是他養的,不能照他要求走來我的屋子裡的人都會被他吃掉,跟松鼠分食。」
中年男子有些不爽的皺著眉頭,直接撕開了空間裂縫將爐子扔進去,轉身面對著少年低嘆道
「那些樹汁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那樹妖的根下全是人類跟動物屍骸,在這個森林裡你只會看到那一窩松鼠,和他們的母體,而我這的方向是唯一的出路,你往其他方向走都只會回到大樹旁又或者乾脆點,直接把你絆倒拖入地裡。」
「那群松鼠之所以會在,是因為他們的本性能隱藏,你不也是被他們招來了嗎?,這就是為何那樹妖會留下他們。」
「至於樹妖那傢伙找我的理由……」
[是否繼續聆聽?]
--------
「理由……?」少年見中年人不快,有些膽怯的問,生怕他突然變臉攻擊自己,或自己僭越了。畢竟少年好像耽誤到這位修士鍊藥了,好像不太禮貌。
-------
中年人怒火燒到了極致,站了起來,氣的髮髻都散開,披頭散髮的大吼道
「只是為了看我穿那件愚蠢的獵人套裝!」
中年人話完就衝到門旁邊對著空氣就是一陣毆打,因為那裡正站著的就是樹妖的分靈,就算知道沒辦法真的傷到他,他也卯足了勁用力的捶打,樹妖青年的身影才逐漸浮現出來,不過被揍的鼻青臉腫的,跟鬼似的。
可是青年的嘴角依舊是上揚的,他伸手擁抱住不斷捶打他的男人,忽略那變形的面孔以及另一位散落的鬍鬚與頭髮,或許是一副美景。
青年在沒被發覺的時刻咬破了下唇,直接低頭吻住了那名頭髮散亂的男人,將體液渡了過去,畫面在不和諧與和諧中掙扎著。
不一會兒,本黑髮混著銀色的中年男子變成了與樹妖外貌年紀相符的樣貌,不過樹妖還是鼻青臉腫的樣子。
[想做些什麼嗎?也能說些什麼。]
------
「欸,欸?怎麽打起來了?!」少年伸手想要制止但發現這不是他能力所及,這是所謂的神仙打架。只好無奈又怕被波及的站在一旁。
------
少年的制止一點用也沒有,而後那兩人似乎也忘了少年的存在開始鬥嘴了起來。
「我說我喜歡安靜,不是叫你把動物跟人全殺光你懂不懂啊!」
「我有留松鼠啊。」
「那還不是你為了進我家才留下的。」
「誰叫你不讓我進你家了。」
兩人鬥嘴的樣子十分和諧,(偽)獵人先生伸手輕拍樹妖的臉頰,青年的臉就恢復原樣了,你感覺眼睛跟心靈變得更加和諧了。(?)
青年低頭手往胸口處一伸,用力地挖出了一顆血色的珠子後,臉色發白地走向少年,將珠子遞到少年的手裡,偽獵人先生從空間裡拿出了藥爐將裡頭的藥液抽出來,包裹住那顆血紅的珠子,珠子的顏色逐漸變得透明透著淡淡的雪白。
「成仙就不需要妖丹了,我與他會一同修為仙。
那顆給你,吃了可以變強,不過也可能會有點痛就是了,有問題可以問外面的女子,這裡的東西如果你想要可以隨意拿走。」
話完,偽獵人先生攙扶著青年走出屋子,留下了你一人在此。
少年感覺到了與這房子以及農田有了連結,你還能感覺到手裡的丹與整座森林有連結在,也有種他們倆可能不會在回來的預感。
[系統:恭喜你通過了秋日主線,獲得了樹妖的妖丹以及仙人的小屋農場,服下丹藥可以獲得森林管理權以及大量修為。]
[提示:你可以選擇新的路線或者繼續探索。]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黎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狐狸先生的小黑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點題:吸血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點題:墮落•拯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偷懶用副本文當更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PG副本文本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RPG Maker MZ 事件腳本分享下最近製作 RM 上用到的一些 MZ 事件腳本 // 設定此事件的自開關 A 為 OFF $gameSelfSwitches.setValue('A', false) // 設定第 1 個地圖的第 3 個事件的自開關 A 為 OFF $gameSelfSwitches.setValue([1
    avatar
    12atan
    2024-06-18
    RPG Maker MZ 新手教學系列 | 12atan試著把 RMMZ 官方教學英翻中的系列播放清單 :D 目前預定會拍20集左右,目前更新到第12集,新的集數籌備中!
    Thumbnail
    avatar
    12atan
    2024-06-03
    從RPG到現實:學習如何最大化你的個人潛力天賦具有多樣性,每個人的天賦都不同,正確使用及發展自己的天賦能事半功倍。本文介紹如何瞭解自己的天賦特質,以及如何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活用自己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ZIMM
    2024-04-27
    勇者-泳姿襪 - RPG的構想 (超現小熊雀)這篇文章描述了勇者-泳姿襪這個RPG角色的設計與構思故事。並分享了作者在畫草稿時的心情。文章中也提到了泳姿襪在RPG世界觀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超現小熊雀&比薩老鼠
    2024-04-24
    RPG Maker MZ - screen 預設為 816 x 624 修改的方式為 S1.資料庫 S2.系統2 進階設定
    Thumbnail
    avatar
    吳佳鑫
    2024-02-26
    【年後轉職系列03】運用九宮格思考法,打造個人專屬RPG角色日本棒球選手大谷翔平在1994年出生於岩手縣,他在就讀高一時,立下了三個志向:「一、要成為日本第一的棒球選手,二、要投出日本最快的球速,三、要成為日本八個球隊的第一指名選手。」他運用了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規劃了「八個球隊第一指名」的八個子目標跟六十四個訓練事項。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2-02-04
    RPG起源,就在這裡!談經典之作《龍與地下城》的發源故事是講《龍與地下城》誕生的故事,我相信許多玩TRPG、桌遊,甚至是電玩的朋友,都知道這部經典作品。 如果你不知道《龍與地下城》也沒有關係,這邊為你簡單做一下介紹。 它是你一定要認識的偉大作品,影響了無數現代的影視、遊戲流行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