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回憶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摘自網路
在剛開創女紅的初期,我認識了一位阿嬤~
當時我借他們家古早的店舖當工作室,因此阿嬤從我身上找尋了一些些回憶。那時的我帶著兩個孩子進工作室工作,說好聽是工作,但事實上是在家庭和自己之間,找尋一個喘息的空間。雖然在工作室的時間裡,常常會因為小孩沒辦法有太多進度,但對嫁來台南的我來說,至少有了一個空間可以卸下一個角色,好像離自己進一點。
在工作進度緩慢的狀況下,我自己是很愧疚的,總覺得在工作上我並沒有很認真,也總在孩子和手作間不斷掙扎。
然而每次阿嬤看到我,都會握著我的手,一直說 "妳好棒!妳好棒!" 對於台語很彆腳的我來說,在台南面對老人家是很焦慮的,不過阿嬤看到我就會拉著我說很多往事,拿已經過世阿公的照片給我看,不斷跟我說他的好...我好像也陷入阿嬤的回憶中,回到那個她最喜愛的年代!
隨著我的孩子漸長,接著有貴園的出現,而初創的工作室因為老舊屋頂漏水等等事件陸續發生,我也就順其自然的回到了七股,沒有再出沒於工作室。
阿嬤在這幾年身體也越來越差,我偶而還會回去阿嬤家看看她,後來的幾次阿嬤不大認識我了,或許也沒有太多力氣與我說話,互動也就少了。
最後一次接到她的訊息,是知道她進入了安寧療法,而我變成縮頭烏龜,反倒不敢去看阿嬤了,我想起阿嬤身體變差的那時,我有夢過阿嬤過世,起來難過好久...。
昨天忽然知道阿嬤已經回去天國,除了後悔當時怎麼不再去看看阿嬤,反而沒有太多情緒,我猜想我準備這一天,可能跟阿嬤一樣久,對阿嬤的溫暖都還在,相信一切都是好的!
今天早上花一點時間幫阿嬤作天使靈氣,大天使烏列爾前來,告訴我用白光送給阿嬤即可,阿嬤尋著光去,沒有太多牽掛,一切都很好的!
最後光化為彩色,很溫暖阿嬤接收著彩色的光,往更強的白光前去,那裡,彷彿有阿公在接著他。而我有一種,她完成了此生的完美感動,無限祝福。
往往不捨的都是我們在世的人,或許我的年紀還沒到可以看開生死的狀態,然而在這趟過程中,對共同經歷這件事的人,都是學習。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