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有趣的生活而賣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家練習的小作品
現在突然發現,一轉眼,我們就要進入4月份。
這個讓人害怕的病毒,就這樣跟我們糾結了這麼多個日子了。
看著歐美其他國家開始要求所有居民待在家裡,深深覺得,生活在還能夠自由生活的我們,真的是非常幸運。
那天看到一個在台灣居住的美國youtuber,最近回到美國之後,看到美國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非常有感觸的說了一句話,她說,台灣的政府是提高了人民的警覺心,而美國的政府,則是讓人民陷入了恐慌。
現在看看每天發生在美國的新聞,似乎的確驗證了這個youtuber所說的話。
雖然在台北的我們一直都沒有太多的限制,也不過就是現在所去的地方,都會被要求戴口罩,量體溫,在手上噴上消毒疫。只是,因為台北少了遊客,整個城市好像突然之間安靜了下來。
我跟老吳的生活除了無法出國這件事之外,沒有太多的影響。
老吳本來就是一個不太出門的人,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而我則是維持我本來的生活型態,出門買菜,去圖書館,跟朋友約下午茶,等等。
年紀越來越大之後,慢慢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簡單。會相約碰面的朋友,來來去去其實就是那幾個,太過多餘的應酬,也慢慢地沒有那個體力去應付。自然而然,生活也就清爽了起來。
自己的生活品質,一定要靠自己去維持
報名花藝、烘培課,這些都是我很想要去嘗試的事情。多虧了現在多了很多體驗課程,讓我可以肆意的探索不同的世界。
如果說,40歲以前的我們都是在為生活打拼,那現在的我,是為自己有趣的生活而賣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斷捨離持續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生活-家裡美麗的一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在傳奇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生活的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如何為自己而活 | 歷史給我的啟示人生 到底是甚麼啦! 不知道大學填甚麼系,不知道以後要幹嘛,不知道出了社會要做甚麼,不知道要不要換工作,不知道該不該這樣子做呢?不知道人生的方向,甚至下一秒要做甚麼都無從頭緒。。。 對人生感到無解,對自己感到懷疑。 活的悶悶不樂。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這樣的,並且常常在人生路上感到迷惘,時常對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22
    【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最近發現兩種人的存在。一種是做不了決定,什麼都讓別人決定,一種是很愛發表意見,熱衷影響別人的人。前者迷茫無助,後者熱心助人,乍看湊在一起好像剛剛好,但我卻覺得有那麼一些兩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人生中最好的年歲,是明白問題盡皆由己。 你不怪給母親、經濟或總統,明白命運是由自己掌控。           
    avatar
    小葉
    2020-11-23
    【星象提醒】讚賞為生活努力掙扎的自己 從現在到9/5之前,金星巨蟹與火星牡羊將會呈現四分相的狀態,這段期間這些行星也會跟木星、土星、冥王星逆行位在魔羯的星群呈現不良相位。金星巨蟹(旺)跟火星牡羊(廟)都在不錯的位置,也能夠在好好地運用自己的能量,例如金星巨蟹能夠將資源分配到想要守護的位置,火星牡羊則能夠開展一個計畫與執行;不過因為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6
    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在看完《好心的大人》之後好心的大人,桐野夏生。 故事背景設定在福利保障制度已經崩潰的未來日本,越來越多人生活在街頭,那些沒有家、沒有錢、也沒有家人的人。 生活在街頭,意味著每天都得為獲得食物而奔走。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