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保持善良的心 與池上有緣隨遇而安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想當初進華山基金會
面試時
縣主管讓我們選擇
較希望待的站
我選擇了關山
但最後還是要
依照機構分配為主

👉會選擇關山
是因為有認識的同學、朋友
對於有困難或需要幫忙的話
可以請朋友幫忙

👉面試通過後才得知
分配到池上擔任站長
因為池上需要幫忙的華山長輩
比關山多了2倍

👉心想......
天啊!池上我好像幾乎沒去過
頂多去外縣市經過而已
縱谷線最遠
只到過關山騎腳踏車遊玩過
池上我完全沒朋友啊!😲
而且完全陌生

👉縣社工之前有擔任過池上站長
社工帶我
一家一家快速訪視過一遍
讓我知道華山長輩家在哪裡

👉就只有訪過一遍
之後就靠自己了
經歷了自己一人
迷路找路認路
全靠自己印象
找到當時的63位長輩家
長輩遍佈池上10個村
1個月內要自己
全訪視過
全記熟
真的是考驗站長的記憶力
好佩服自己
當時的毅力與勇氣
#善良的人冥冥中會受到保佑與幫助

👉剛進華山
任務之一
要尋找願意擔任志工的人

👉只好拜託住關山的高中同學
當同學陪我完成任務後
自己遇到一些事
無法繼續配合

👉這時我煩惱又來了
我必須多認識池上的朋友
能在我有困難時幫助我

👉當我又煩惱找義工時
來了很有愛的一家人
主動的說如果需要幫忙
願意有空一同陪訪
願意利用空閒時間
幫忙站長
分擔些許工作
超開心的!😁
他們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當我在煩惱
長輩的中秋關懷禮
我去貼海報時
有人主動問我
需要幫忙什麼嗎?
我說我在煩惱月餅的經費
一位主動捐款月餅的費用
一位願意補齊不足份數的經費

👉第一場華山基金會感恩茶會
正當我邊訪視長輩
心裡正煩惱要如何辦活動時
竟然有人主動問我
可以一起辦活動嗎?
超開心的!😁
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但我對辦活動完全沒經驗
中間因為流程跑太快
多出來近30分鐘空白時間
好尷尬😅
還好村長那天主動來參加
幫我hold住全場
成為他個人演唱會
與村民互動
真的超感恩
還好村長那天有主動來
因為我沒有約村長參加🤣

👉當我在煩惱發票張數不夠
去收發票時
有人主動的跟我要地址
說願意把蒐集的發票寄給我
超開心的!😁
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募款不易
發票是可能的服務經費來源
#沒辦法捐款支持也能捐發票唷!😄

👉當我知道
今年5月
輪到我辦義工聯誼時
煩惱又來了😄
我必須去找
能為活動上課的老師

👉正當我心裡煩惱
要辦什麼主題的課程
走進平時收發票的醫療器材店時
發現平時去都沒什麼發票的發票箱
這次竟然超多發票😲
平時冷漠的店員
這次主動熱情的
告知我老闆有在上輔具相關課程
超開心的!😁
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真的不能不信
#現在回想每件事再串連起來真的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現在回想自己的幸運
或許就是冥冥中安排好的
時間到了自然會相遇
#你相信第六感嗎?

👉善良的人
上天會安排人保護與照顧
有時你一眼就能感覺
他或她
就是能幫助與陪伴站長
勇往直前的人
或許他們也在等待
站長這顆種子的出現與相遇
成為站長的正能量

👉當然也會遇到
被拒絕或挫折的事
就讓它過去吧!😂
#緣起緣滅一切隨緣
#心中有位菩薩藉由我的眼所看到的告訴大家永遠保持慈悲善良的心
#光明能照亮黑暗但黑暗永遠無法進入光明
#目前人世間太多黑暗只剩微弱光芒需要靠大家的力量一同照亮黑暗

👉我怎麼又能寫出那麼多內容啦!😲
太佩服我自己了🤣

👉我的療癒小物很可愛吧!🥰
★記得關注華山-池上站FB:
https://reurl.cc/RdQMND
池上站愛心專線:
(089)550-115 施站長

支持台東池上站弱勢孤老<免費到宅服務>
小瑜
小瑜
☺️大家好,我叫小瑜,目前是華山基金會-台東池上站長,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為弱勢長輩服務,台東池上偏鄉資源匱乏,需要大家的關注與幫忙 若您願意...... 支持弱勢孤老的"免費到宅服務",小瑜會認真替您為長輩服務 ,感恩有您! #善的循環 #每天付出的小事對於需要幫忙的人來說其實是件大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