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林莊主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 4 . 1

獨自一人移居來到池上,因緣際會下認識關山「綠意山莊」的林莊主。

莊主他眼睛幾乎看不見,走路步伐遲緩,需要旁人攙扶,這樣一位長者,初次見面就一見如故,非常投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莊主身體狀況不佳,獨自一人住在山莊內,生活起居無人照料,對於他的處境,內心產生不捨之情是拉近我于他之間距離的原因之一吧!
我們彼此信任,載他到處走走,成為每星期一次快樂的郊遊日。他常說: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其實我做的也有限,給他的時間也不多,或許也有個人的私心,有時也需要有人聽我說說話,說給頻率相近能理解的人聽。莊主前陣子卻病倒了,要回山莊的機會也渺茫了!

沒了山莊可去後,出門遊玩了幾處景點,這些美麗的地方,沒有想與之聊天的人,更沒有想要載出門走走的人而感到落寞,我與莊主這短暫的緣份嘎然而止使我感到惆悵。

人的緣份很奇妙,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從不認識的陌生人,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這種親切感或許就是二人相近的磁場,我想磁場代表的是個人內在的品性,三觀思想,緣分就是二人的磁場頻率的接近程度,夫妻也好!朋友也吧!頻率相近,相處上沒壓力,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俗語説:龍交龍,鳳交鳳,隱痀的交侗戇(沒有貶低的意思)也是形容頻率相近才能有緣份之意。
古人說: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在各自經歷不同的心海裡,有幸遇見能相互了解,越走越近,可以說是人生的福份,這種幸運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的,當遇到了應該珍惜把握這份美麗的相遇。

再者若能與心智比我們通透的人結交的機會,實則是上帝安排的一場友誼饗宴,因為我們常能從這種人身上學習許多進而得到益處。只有在這種交往中,我們缺乏之處才會被填補,生命中那些菱角粗糙的部分才能被磨平,與這樣有智慧的長者結交,才可以將我們雕琢成器。

中年獨居或不婚的單身女姓越來越多,獨身的我們更應該學習如何自處,在尋常單調重複的日子中找尋樂趣的耐心,也要有朋友相伴的時候,遺憾的是處於現今這疏離、冷漠、防備、功利的社會中,友誼再深,緣分盡了,就成為陌路了,這也是世間常態,無須喟嘆。

好長一段時日,沒去瑞源吃牛肉麵,去關山吃芋頭排骨酥湯,我懷念從池上往關山這段10幾公里的路程,更懷念與您出遊的時光,好久沒見您(疫情期間,醫院禁止探病)時常想起,您好嗎?

您是個「非常好的人」現實的社會只看表面看見的,嘴上所說的,真正人品中良善的內裡只有上帝知曉,您常說:一切交給神安排,上帝會看顧著您。沒錯!在您昏倒搶救黃金時間內,上帝派來的天使~大慈 及時將您送往醫院急救,這就是上帝對您最好的安排。

祈求愛我們的天父繼續看顧,讓您身體早日康復,我倆再一起去吃芋頭排骨酥湯。

附注:以上敘寫姓氏、人名、地點為不造成當事人困擾,純屬虛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