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的奇妙 時時心存感恩的心 2位孤老變3位的故事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緣份真的奇妙
#時時心存感恩的心
#又是一篇很長的故事
#這是2位孤老變3位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喔!不是啦....哈哈😂
👇開始說故事囉!
109/2/17(星期一)

👉原本要載A奶奶去醫院看診
但當天太忙
星期一早上
臨時改掛號星期二

👉開車去關懷訪視A奶奶
告知更改複診時間為星期二
A奶奶說:附近的B奶奶週二也要去關山慈濟醫院拿藥
站長說:每次都拜託B奶奶讓我載她去醫院,都被拒絕

👉因為B奶奶不喜歡麻煩別人
雖然雙腳不便
走路緩慢
依然
拖著病痛與不便的身軀
自己騎機車去就醫拿藥
於是...
訪視完A奶奶後....

👉快速去找B奶奶
剛開始奶奶也是拒絕
經過不斷拜託
終於........答應了🥰
109/2/18(星期二)

👉早上開車來載B奶奶
正要上車時
突然來了一台很舊的小車
奶奶說:是住在池上富興的表妹
表妹偶爾會自費買早餐來看他
B奶奶的表妹說:我來看看她還在嗎?怕他獨自在家若發生意外,沒人知道!
所以偶爾會買東西給他
順便看看人還安好嗎!

👉她買了一杯奶茶+2份早餐
因為B奶奶吃飽了
所以就把早餐帶上車
先放車上
#我知道大家快睡著了
#精彩的來了😂
#能看到這裡算你厲害
#武漢肺炎各醫院都加強防疫工作只留一個進出口

👉到醫院時
就是圖片裡的景象
不多敘述.....
必須從急診室進去就醫

👉準備下車時
拿口罩幫奶奶們戴上
B奶奶下車後
拿著輔具
走約5步
就必須停下來休息一下
太累~太喘了

👉站長請奶奶先站好等我
站長去醫院裡
拿了輪椅推B奶奶
之後....
經過急診室門口
量了體溫
雙手噴了酒精
順利進入醫院

#熟悉的孤獨身影
👉看見之前
轉介給幸福巴士載送的爺爺
因為需要復健
陪醫頻繁的爺爺
獨自坐著輪椅發呆

👉站長向前跟爺爺打招呼
才得知....
爺爺已做完復健
正在等巴士來接他回家

👉但是...幸福巴士
因為車子只有一台
司機也只有一位
司機跟站長一樣很忙碌🥺
當天是剛好
司機的車要保養
而且還有其他
預約搭車的長輩要載送
所以必須等到下午2點30分
才會來接他
#緣份真是神奇啊!😄
#本來我星期二不用陪醫
#你們說是不是太巧了😂

👉爺爺因為怕吃了早餐後
會一直想上廁所而麻煩別人
所以還沒吃早餐
肚子很餓🥺
一直忍著
也怕麻煩別人買早餐
那時的時間已9點30分左右

👉也就是說....爺爺...
從早上
7點50分坐到幸福巴士
做完復健後...在醫院
要等到下午2點30分
必須忍受至少6小時
餓著肚子😭

👉站長趕緊安慰爺爺
沒關係
有我在
我等奶奶們看完醫生
順便載你回家
就不用等那麼久

👉而且....
巧的是....
B奶奶車上剛好有早餐
而且是2份...2份...2份😲
也....太巧了吧!😂

👉因為B奶奶先看完診
把他推去爺爺旁邊
跟爺爺聊天作伴

#回程
👉爺爺吃著早餐....
3位孤老車上
有說有笑不寂寞
一直說:真的也太巧了吧!這就是緣份🥰
👉A奶奶說:要感謝我啦!
本來星期一要看診突然改星期二
而且是我跟站長說B奶奶星期二也要看診
👉爺爺說:真的太感謝站長了!
也謝謝B奶奶的早餐
可能我沒做什麼壞事
心裡常常感恩別人
所以常常遇到貴人相助
謝謝老天爺讓我這麼好運
在我餓肚子
孤獨在醫院時
與站長相遇
👉載爺爺到家後
打電話給幸福巴士的司機
跟司機說:辛苦了!我剛好在醫院遇到爺爺,順路載他平安回到家囉!
#以上故事有看到什麼問題嗎?
👉載送的工具都有了
但對於孤老來說
就是缺乏陪伴的人
也希望能鼓勵更多年輕人
投入社工工作
或利用休假日
擔任一日或半日義工
成為站長的"神隊友"💪

👉社工員
可能薪水和做的事
不成正比
可能比
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辛苦

👉但台灣社會
正需要一群
願意付出的年輕人
希望不要
看過去
都是老人顧老人的情景

#每個人的一生不一定有多長
但真正的意義是
在這一生
做了多少
令人尊敬
令人感恩
令人懷念的事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去吧~
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不要遺憾過完這一生
#共勉之👍
★記得關注華山-池上站FB:
https://reurl.cc/RdQMND
池上站愛心專線:
(089)550-115 施站長
    小瑜
    小瑜
    ☺️大家好,我叫小瑜,目前是華山基金會-台東池上站長,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為弱勢長輩服務,台東池上偏鄉資源匱乏,需要大家的關注與幫忙 若您願意...... 支持弱勢孤老的"免費到宅服務",小瑜會認真替您為長輩服務 ,感恩有您! #善的循環 #每天付出的小事對於需要幫忙的人來說其實是件大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