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中同學嗎?」
「不,是大學同學。發生在大一的暑假,他才去打工兩個星期,就交到一個女朋友,把我們都嚇呆了。」
「兩個星期?」她想了想,只有一種可能性,「你同學長得不錯吧?一見鍾情?」
「不是,不過,有些部份妳猜的沒錯,他和當時的女朋友,確實是男的帥女的漂亮,但不是一見鍾情,根據我同學的說法,他認識那個女生,已經有兩年了。」
「嗯……所以是日久生情?」
「我個人是覺得,應該算是山寨版的一見鍾情。他去打工沒多久,發現對方是他的高中學妹,人家高中練啦啦隊,他覺得兩個人真的很有緣份,然後就對女生告白了,女生也欣然答應。其實,只有他記得女生,女生不記得他,事實就是,他自己對啦啦隊學妹有太多幻想,然後他本人又長得不錯,女生雖然不認得,看在是帥哥的份上,就答應了。」
「哦,那根本就是一見鍾情啊!只是兩個人的起點時間錯開而已。」
「他跟我們說的時候,一直說,他覺得那女生真的很不錯,兩個人兩年後又在同一家店打工,真的很巧很有緣之類的。」
「那很好啊!這個跟人鬼戀有什麼關聯?」
她總覺得這個故事聽起來,貌似哪裡不太對勁,既然男女雙方已經互相承諾,旁人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
「他還沒追到女生的時候,就有跟我聊,說店裡有一個練啦啦隊的高中學妹,我就問,所以你們很熟?他說,那個女生不認得他了,距離他們有交集的時間,已經過兩年,然後我就回答,你是不是在暗戀人家?從此以後,他就不敢再跟我聊天了。」
「噗!因為你猜中他的心事了!」她直盯著哥哥看,到底是怎麼猜的?也太準了。
「這不難啊,一個學妹又不認得你,你單方面還惦記著人家,兩年耶!又不是兩天,都經過兩年了,這種真相只有一個:你、在、單、相、思、啦!還是從那種……」林明傑微瞇起眼睛,作出拿望遠鏡的動作:「很遙遠、很遙遠的距離,偷偷看人家。」
「還真的,好像是這樣。」嘉露聽完分析,一臉恍然大悟。
「這種人藏不住心事,嘴巴也不是很緊,都嘛很容易就把自己心事說給別人聽,想聽他的八卦,連刺探都不用,他自己自動送給你。好啦,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在一起兩個月之後,就分手了。」
「嗯……是說這種結果,也不難猜。」她附和,心中依然有點小問號,分手具體原因是什麼?
「他們剛開始談戀愛,真的很熱情如火,我同學每天都和女朋友出去吃宵夜,晚上都抱著手機熬夜,聊天都說那女生有多好多好……」
「等一下!」嘉露覺得自己快要聽不下去了:「那他們到底,為什麼要分手啊?」
「嘿嘿!妳先不要急。剛才我不是說,他們兩個月後分手?不只是分手這件事,後續發展也讓我們嚇到,分手後,他開始狂抱怨,說那個女生每次吃宵夜都會主動說:『我要吃宵夜!你請客。』或是每次打烊,都很不客氣指使他:『喂!你去幫我掃地。』」
她終於有點理解到,老哥為什麼說是人鬼戀了,是人遇到人形「女鬼」,可是……「你同學明明就戀愛得很開心啊,吃宵夜不是每天都去嗎?又不是分手前才去的。」
雖然說,偏正常的女孩子,臉皮都不會這麼厚,性格也不會如此刁鑽,可是,一般的女孩子也不會那麼好追……
「我知道妳在說什麼,畢竟是一群男生在聊天嘛,我們也不好說破,只能聽他吐苦水,讓他抒發一下而已。人家他失戀也不好過,也不能說他完全沒付出感情,他一個大男生很哀怨地說:『祝她幸福,可以找到下一個真心愛她的有錢人』,唉!說真的,看了也不忍心。」
「這個哪是人鬼戀?是鬼鬼戀啊!你同學喜歡膚淺的表面,被騙也很正常,剛好而已啊!」
說到底,還不就是他自己貪戀美色的結果?有什麼好抱怨。
嘉露隨手拿起身旁的水杯,慢慢喝起來,這種「人鬼戀」比真正的鬼故事難聽多了。
她想到,那天跟怡婷聊起國中的告白事件,如果真的是漂亮又有內涵的女生,才不會這麼好追,這才是事實的真相。

「……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魚膏為燭,度不滅久之。」
那串碎碎念是什麼?咒語嗎?嘉露在睡夢中,眉頭皺了皺。
「孩子,妳知道想讓愛情持久的密方是什麼嗎?其中之一,就是要有像人魚膏般不滅久之的耐性與愛心,心誠則靈,以誠心待人,心靈之光必能持久,屬於你的幸福,必定到來。」
人魚膏?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7.2K會員
60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