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1/2] 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醜話說在前,雖然名著《富爸爸,窮爸爸》出版超過20年,但我並不會像很多人那樣大力鼓吹「富爸爸」系列書籍,因為我不做直銷、不賣保險、也不是房仲,總之,我會讀這些書只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財商。

如何讀這本書?

作者說:「選擇這條坎坷崎嶇的途徑並不輕鬆(P.33)」。
在讀「富爸爸」系列時,你一定要保持冷靜,我認為這是在讀「富爸爸」系列時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們要理性的看待自己,因為作者羅伯特清崎的高財商是長年培養的,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別因為看到了希望就一股腦兒做傻事。
不要把任何的書當聖經,但過分的嗤之以鼻也不好。
羅伯特清崎常說「危機」,例如人工智慧將帶來「大量的失業潮(P.52)」,批評的人會說這是沒有根據的危言聳聽,不過我認為只是誤解。的確,我們不太可能明天就失業,但我相信作者要說的是一種趨勢,也許3年、也許10年,無論如何,如果是很重要的趨勢,我們就應該謹慎看待。
往好處想,這代表我們應該還有時間準備。如果你願意持續每天學習、提升自己的財商,日積月累,一定會進步!一定會有所收穫!

羅伯特清崎與他的太太

我覺得這段相當有意思,出自共同作者湯姆惠萊特對羅伯特清崎的觀察。羅伯特清崎夫婦和一般非常不同:他們認識的時候,羅伯特清崎負債80萬(P.42),一般情侶如果碰到這種情況,早就分手了吧。
他們不只是夫妻,更是事業夥伴。
身為真正的男女平等主義者,我非常欣賞像他們這樣的夫婦,然而,拋開意識形態不論,單純以「富爸爸」的角度來說,娶妻生子和買自住房一樣,都會增加負債、提高支出,男性同胞們應該仔細評估,有句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放在這裡還真合適,你說可不是嗎?
沙加: 文字的公園
沙加: 文字的公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