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下雨天來煎個豆腐和為什麼需要辦車票定期券與BOOKOFF的事情

2020/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煎豆腐
昨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放縱了自己一下,躺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發呆一整天,因為昨日太廢了,4月1日就反向塞滿很多行程,包括弄定期券呀等等...
一早就被天氣愚人了一下,剛洗完衣服就下了大雨QQ

話說日本的車票有夠貴的!尤其是地下鐵,一站距離大概就要180日圓左右,所以每天買對沒車的上班族會負擔太大,故有定期券這種東西。定期券也幾乎是公司會幫員工負擔,此外學生版的通勤券更便宜哦!只要大人的半價就可以買到了。有了定期券真的很方便,可以在定期券範圍內站自由地轉乘。
車票定期券辦理流程:現在已經變得很簡單了,大站都有自動販賣機。我是在大阪難波地下鐵27號出口那附近的自動售票機,粉紅色那台就可以申請定期券。只要把自身相關資料填入即可,是為了避免盜用,以及確認本人使用。
另外,用每個月加值的方式就可以續卡,不過日本方面真的很聰明,他們怕您已經不是學生了,還是繼續用學生定期券等等,4月(日本的新開始)一到,就要全部從買一次。

申請完成後,與朋友在書店晃了一下,哦!發現了之前一直在追蹤的作家的書,後面一看居然12刷,真的是太佩服了!從來沒看過這種刷數。
下雨天最好的行程就是逛書店和朋友又跑去二手書店BOOK OFF(二手書店),真的太好逛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實體店面因為疫情的影響,業績什麼的都很差,BOOK OFF/100日圓~200日圓的書也變得好多。我明明只買了一本100日圓的書,還送我折價券。

回家之前的行程就一定要去超市,扛了一袋兩公斤的米!話說日本的米好貴阿QQ
2公斤要將近1000日圓(最便宜的),還是我在台灣吃米不知道米價呢?
頓時覺得米是奢侈品!!!回家之後確認了一下冰箱食材,貪便宜的下場就是過期日期都很接近,所以把今天到期的豆腐煎了煎!好吃阿!滿足~~~~~
但煎豆腐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要煎得顏色漂亮又不能煎到破皮!(ㆆᴗㆆ)

好了!今天的流水帳日記結束。謝謝大家(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