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裡下的那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道月光,灑落在我的臉上,那包裹著回憶的淚水
在月光的照耀下,漸漸地......漸漸地......滑落。
那些來回渡步的悲傷啊!也隨著朝日曙光的升起,停下了腳步。
剎那間,那曙光照了進來。
意識開始讓我,像快用完的牙膏般....擠出最後的那一抹微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仆街論 Ch.7】人如何在潛意識影響下,演活「仆街同事」一角?│不自知仆街今天開始之前,讓我重申一下副標「仆街不自知」的意思。我們在Ch.2-5裡主要是談「被同事陷害,我們不知不覺就仆街了」,但Ch.6以後的重點轉改為「我們自以為是好人,但其實自己就是一個人見人憎的死仆街!」。問題就在於我們又讓如何自我覺察、檢討、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9-23
    【職場仆街論 Ch.6】在辦公室裡,會不會我們潛意識地自知就是那位仆街?│不自知仆街在Ch.2-5,我們有四篇「同事這仆街」,內容是以精神分析的經驗,去描繪出參與在辦公室裡的「自我」,是如何經由「情感的共鳴/自我的潛意識回音」,釐清情感或衝突的方向與源頭,或是從他人行為與態度所欲造成的效果中,一步步謹慎推敲出哪一位同事本質上是個仆街。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9-09
    【職場仆街論 Ch.2】辦公室裡的自我,是如何了解他人潛意識的?│同事這仆街今天,讓我們從如何發現與理解某位同事作為一名仆街(討人厭又品性惡劣的人)開始。在【職場仆街論 Ch.1】裡,我談到自己在國高中時期,便「天生」地會藉由觀看周遭人們的言行舉止與互動,然後「猜測」(to conjecture)他們的動機,從某種假定中再推論他們接下來的行動與人際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7-15
    那不知不覺的國家集體潛意識 這陣子寫情緒潛意識與靈魂本質的書 所有關於各種環境對人潛意識的影響通通列出來 寫到「與國家是否能夠相連、認同」時 居然打著打著釋放語與肯定語時 一陣子心酸突然大哭了一陣 潛意識情緒跑出來全都是「我的國家不喜歡我、沒有想要我在這裡~~」 這種意識實在是太深層了 平常根本不會抓到 不過的確身為父母都為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07
    【文化快遞 06|城市裡,知識的場所】被我稱為南哥的書店主人蔡南昇,最早被我理解的身份是視覺設計師,某種程度來說算是同業,〈薄霧書店〉其實是原本南哥工作室空間的延伸,因為面積不小,所以他將自己多年的雜誌收藏分門別類,加上持續收集的新雜誌,成為一個收費制的閱讀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06-11
    靈魂意識的萬有引力場 (大膽假設模型) (此文是延續之前的心靈法則) 只要是靈魂意識,就一定要遵守這個萬有引力場,靈魂意識一定會去找連結,一定會去與其他靈魂意識互動,你改不了這個場,也逃不掉。(跟物質界的萬有引力有相同現象)  靈魂意識需要被陪伴,需要彼此分享,需要彼此關心,需要愛的感覺,像是被萬有引力控制一樣。在愛中靈魂得到安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0-23
    【明日的派對】意識的近場通訊/小樹<p>「比方當代音樂製作所需的各種設備,軟體與音色,已經不需外接,如果要合作,直接在他者的意識裡擷取。音樂在意識中開關,個人可設定收訊範圍,邀請進入或互相傳遞,用感動支付之。」</p>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