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知不覺的國家集體潛意識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寫情緒潛意識與靈魂本質的書
所有關於各種環境對人潛意識的影響通通列出來
寫到「與國家是否能夠相連、認同」時
居然打著打著釋放語與肯定語時
一陣子心酸突然大哭了一陣
潛意識情緒跑出來全都是「我的國家不喜歡我、沒有想要我在這裡~~」
這種意識實在是太深層了
平常根本不會抓到
不過的確身為父母都為外省人的第三代
不管飲食、語言、生活文化的認同上
過往的確會感到有奇妙的氛圍
也曾經在上大學時被老師直接問「誰不會講台語」
也有在以前某任男友家中作客時
被對方的父母提出要學台語
.
.
雖然這些並不是什麼「負面感受」也不會感到不開心
本身也沒有覺得任何冒犯或者刁難
不管語言飲食或文化也都樂於嘗試體驗
自己本身也都能認同自己就是台灣人身份
但或許心裡底層就是有一種「我是否不被歡迎」的疏離感
以及
我熟悉的語言、味道、文化並不是台灣的主流文化
甚至是個已經慢慢淡掉的歷史軌跡罷了
.
.
當政黨在彼此對立、歷史一次一次被吵翻時
或許自己到底該認同哪個根
不知不覺地對國家認同無感了
對國家層級的各種選擇、選舉、國家議題
莫名的好像被心自己封閉了一塊
這塊跟我關係並不大
的確有隱隱地感受到
這個疏離、冷漠已經放了好久好久
原來 內心藏著這一種「我是不被歡迎的」哀傷
所以 參不參與其實也並不重要
.
.
也在邊寫邊跑出意識的同時
瞬間突然能夠同理爸爸內在對於國家認同的各種衝突矛盾與遺憾
以前我總覺得他好奇怪
為什麼這麼在意這些
意識真的很奇妙
很期待這本書出來,能夠協助大眾,看見各種潛意識所對自己的綑綁與制約,重新與不同的角色、關係,達成內心的和諧與流動
這就是獻給生命中種種一切的一份禮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