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克剛,天下無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8.20
一早還在床上賴著,呼、嚇、…一陣吆喝聲由遠而近,緊接著兩隻小猴子跳上我的床,大猴子口裡喃喃:「嘛尼嘛尼嘛尼…變!」
說時遲那時快,手中的棒子有如旋轉的指揮棒突地飛向天花板,他大喝:「變出很多幫手!」(靈感來自:孫悟空拔下一撮汗毛變出許多小猴仔)
他接著介紹:「我是孫悟空,她是我的妹妹,叫孫觀音,我們是一隊的!」
我問:「哦?!那你最厲害的本事是什麼?」
大猴兒說:「我什麼都很厲害! 」
那孫觀音呢?
「她最厲害的是"撒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書櫃後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溫柔的語言靠近情緒並不違反人性,只是違反慣性3月初到新竹 #關西國小 講課 中間有一個橋段很有趣 一位家長在我的邀請下 在台上我帶著她跟自己的感受靠近、做情緒SAGE自我照顧 練習完後我問她,感覺如何? 家長回我:「之前看書,書上也是這樣寫,都會覺得這樣講話很假、很違反人性!沒想到,情緒居然真的反而會舒緩!」 我問她,之後還願意以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3-15
[悦悦癒試] 以植物與愛的支持,溫柔陪伴的初生紀錄『友善母嬰的溫柔生產』芳療師媽媽分享自主選擇友善生產的經驗與心得,文章中還包含了孕期的身心感受、生產紀錄。溫柔生產所帶來的身心健康益處,以及給予產婦自主權的重要性。文章以芳療師媽媽的生產心得為中心,充滿了舒適、友善及正面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2-22
《危險羅曼史》✢ 以微小確實的溫柔,吹拂曖昧之氣息一個努力但窮困的好學生 Sailom (Chimon 飾演),為了要還清家中的債務,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了富家少爺兼壞學生 Kanghan (Perth 飾演) 的家教。 Kanghan 的奶奶提到,只要孫子能夠考上公立大學,就能夠幫忙還清 Sailom 家中的債務。兩人在相處過程中,逐漸發展出在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3-10-01
寫給a的,四十歲以後人會不由自主地柔軟起來!五十歲以前,請好好地讓自己成為一個溫柔的中年,五十歲後還要與自己和世界對抗,應該頗累人的吧!而四十這個歲數就是讓人用來感受自己內在柔軟,並且用那樣的柔軟來善待自己,就能溫柔的與他人擁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10
親子教養|是否也在無形中,以「愛」為名,給予了溫柔的暴力。「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端看被不被接受,不然,就會變成雙方的負擔。」 某位老師說過一個故事。 女孩看似家庭狀況幸福,父母也都沒要求她甚麼,對她非常的好。然而女孩長大卻罹患憂鬱症,她也不懂自己的憂鬱為何而來,也為自己這麼幸福還憂鬱而自責。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8-23
方格人物誌-1:點點塑公司創辦人 洪以柔(CEO)一.緣起 筆者在找尋塑膠類製品的分類方式,搜尋到今周刊的永續台灣環保網站,原本想找尋相關影片,看到這段洪小姐的分享之後,深受感動!一個大學生會為了自己的家園所面臨的問題尋求自我解決的方法,雖然遭遇許多挫折,仍然繼續努力,並進而尋找人力資源進行生態實驗,並自創品牌,成為台灣第一家處理海廢的環保企業。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2-17
你以為Omicron奧密克戎這傢伙算溫柔的嗎? 今年害死了最多日本人今天12月28日一位日本醫師木村知發表了文章,內容檢討了日本政府執政者面對新冠疫情的缺失。 他說日本今年的代表漢字他想選的是死字,因為今年的情況讓他格外沉痛認清沒錢就沒命。 今年年初第6波疫情急遽擴大,Omicron病毒株造成疫情開始到當時最多感染者與死者,之後第7波再次超越這個數字。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2-12-28
決勝IT十八招-第五招-太極的借力打力、以靜制動、以柔克剛講完前幾天當我們都學會基本要訣和條件、找目標、找師父、找大/小公司、勤練、時間管理這些招數之後,那這一篇就是在講太極的 借力打力 以靜制動 以柔克剛 以上圖來自:《太極張三豐》電影 何謂借力打力 藉由工作的團隊隊友與各部門菁英學習,從他們身上的經驗功力,可能他們在專業和經歷花滿長時間,我們吸取它們的
Thumbnail
avatar
IT界影武者-程序元
2022-11-11
【私房寫真】以柔克剛最早是在FB上看到阿柔,覺得是位帶著古典味的美人,不過一開始也只是默默追蹤,後來也忘記是甚麼因緣巧合之下才約拍成功。 阿柔的推特:https://twitter.com/rouzhi_____ 當時尺度還不大的阿柔,拍攝決定稍微小露性感一下,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居家性感的風格,這次拍攝照片蠻多的,第1套
Thumbnail
avatar
解析度
2022-09-26
以更溫柔的角度看這個世界最近因為家人腳受傷,當了好一陣子的假日看護。也因此,才有機會體驗在大台北地區推輪椅「負重前行」。 其實此前,也曾和坐輪椅的朋友們出遊,但通常是由他們的家人或外籍看護推輪椅,也因此雖然可以感受到行動速度減緩、尋找適合的餐廳較為不便,卻也沒有覺得太困難。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