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8.16
兒子今天從圖書館借回一本關於機器人的書,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研究起來。一會兒,他跑來跟我說:「媽咪! 你知道機器人可以做martial art嗎?」
「真的啊?! 那為什麼機器人要做武術呢? 」
「不知道耶!」
「人學武術是為了健身和防身,機器人會武術有什麼用嗎?」
「對啊…機器人好像也不需要健身防身…有! 我想到了! 可以當教練!」
「不錯喔! 這是很好的想法,機器人可以當一個不會累的教練(產能大增),這樣設計機器人會武術就有意義了!」
兒子補充說明:「對啊! 而且機器人教的時候不會生氣。」
是! 這點太重要了,媽媽立馬劃重點! (還要檢討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一樣積木兩樣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櫃後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目中的好老師是怎樣? 教師節,現今的民主之下,似乎老師受到尊重也褪去不少!總覺得有股活該!誰教你笨!傻得來教我…的感受。事實上身為老師有種只求平安,不求麻煩上身的意味了!不知這是誰的問題…   關於所謂「好老師」,大部份的人幾乎都是以「人格特質」為標準。這樣就引發生出了一些有趣的新思路: 1.是否能勝任老師這個職業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9-28
教師節快樂-感謝全天下的好老師!教師節來了,為了表彰全天下的好老師們,特以此文參照作家兼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先生的觀點,整理、羅列出好老師的特質,若各位發現你身邊也有這樣的恩師兼貴人,別忘了祝他一聲:「教師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9-27
我根本不是好老師《#我根本不是個好老師》 曾經,我以為我是個好老師。因為,我的教授說:你是、我的家長說:你是、我的學生說:你是、我的成績也說明了我是。當年,我錄取國立中山大學教育所/教育心理組第二名,第一名沒報到,我順理成章成了榜首。 一直到我進到體制內教書,我才知道我爛透了。我根本不是大家說的「好老師」.....
Thumbnail
avatar
韓語恩
2021-08-20
25.母親是國語實小的好老師曹老師辦學校認真,賞罰嚴明,幾年下來,上饒中正小學遠近知名。我們兄弟二人自然就在中正小學就讀,我的級任老師姓朱,她體型胖胖,笑口常開脾氣很好,不時的在班上誇獎我是個好學生。我哥哥覺得很奇怪,像我這樣調皮搗蛋的傢伙,怎麼能稱作好學生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10
人生中的好老師在哪裡?你有遇過人生中的貴人老師嗎? 改變了你的人生,或是說你跟我一樣,遇到許多奇葩的老師,看到人性的百態呢? 如果遇到不適任老師時,我們又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張諭函
2021-07-02
第六十八本《好老師會做的20件事》Hal Urbay。2014。格子外面出版社。劉如菁譯。 書籍封面 推薦給:會想看這本書的好老師! 看完了,果然筆記折角多到比書本還高!!但是這種書不可以買,而是要去「落實」。 作者也很愛蒐集名言金句,整本都有,讚!而且作者是個”高中老師”! 而且看著看著,我以為我在看一本台灣教師寫的書!原來學生問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4
媽媽是位好老師嗎?媽媽到底適不適合當自己孩子們的老師呢?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