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8.14
等待理髮師的時候,兩個小傢伙挨到我身側要我繼續剛剛在車上唸給他們聽的書(媽媽是Audio book無誤)。沒唸兩句,旁邊一個陪著家人來的小妹妹也默默轉台飄到我身旁。
十萬個為什麼,一問好幾答,有時各有各的道理、有時互相附和,互動愈來愈熱絡,場面愈來愈high。為什麼人會打哈欠? 為什麼我們要睡覺? 人類的骨頭會隨年齡增加嗎? …為什麼人會眨眼睛?為了滋潤和清理眼睛,而且眼睛大約二至十秒便會自動眨一眨。說到這裡,我想順便提一下自律神經好了,便問:「你們覺得會不會你叫心臟不要跳它就不跳? 你想不要呼吸就不呼吸了?」兒子搖搖頭說:「不會。」小女兒大聲喊道:「對! 因為它們聽不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我要這台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積木兩樣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櫃後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別人總是聽不懂我的話?運用「NLP 溝通術」找出共通點、減少誤解什麼是NLP? 老闆沒聽懂我的重點」「同樣的話說了好幾次,員工卻當作耳邊風」「為什麼和客戶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明明說的是中文,為什麼別人老是聽不懂你說的話?面對這些挫折,你是否懷疑過究竟是自己口才不好,還是不會社交?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大樹育兒諮詢室:孩子講不聽,是聽不懂?還是不願意聽?🍀大樹老師的育兒諮詢室🍀 孩子講不聽,是聽不懂?還是不願意聽? 其實是父母要說「孩子願意聽和聽得懂的話」 首先,要先思考,父母講的話孩子到底聽不聽得懂? 我們有沒有去聽孩子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23
「數位轉型」怎麼都聽不懂?讓我們說得白話一點簡單來說,數位轉型是指:利用新科技新技術,改變企業的營運模式,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也為公司本身創造更大的收益。  王后老師我本人更喜歡的解釋是:數位轉型的本質,換句話說其實是「因為時代變了,所以我必須用盡一切我可以讓企業提升營業額、降低流程成本的方式去獲利」
Thumbnail
avatar
品牌行銷王后Iris
2020-09-07
聽不懂,不是因為他失智長輩白天沒事,看電視經常是唯一的消遣,家人有時則會跟長輩聊聊電視的內容,當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好像越來越看不懂電視裡在播甚麼,同時也出現好像聽不懂我們所說的話,答非所問,抑或是只回答部分是正確,部分是錯誤,到底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