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字的小娃兒能讀出什麼? - 圖像的連結與歸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8.11
「媽咪! 你看,是那座雕像耶!」我的視線跨過電腦落在小女兒拿著的兩本書上,原來她在翻看哥哥的Time for Kids,發現那座之前在大鯨魚瑪莉蓮繪本裡出現過的自由女神像,於是馬上去書櫃中翻出繪本來告訴我。讀繪本的時候我並未多著墨雕像的意義,她也沒有多問,此刻自己再次看到,非常驚喜,我趁勢告訴她雕像的名字與出處。閱讀彌補了她生活經驗的不足,引領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今天稍早的時候,她也拿了兩本書來告訴我她的發現,那是一本家裡的藏書和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書,兩本書並沒有擺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經默默地自己去翻閱好幾次,還發現了不同書中出現相同的畫作,我這才告訴她畫家的名字,我猜想,美好的圖像畫面在她有意識學習藝術史之前已經悄悄住進她腦海裡。

在書中悠遊自在的探索,已經帶她走得比我想像地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這台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積木兩樣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櫃後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師-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
我在沈信宏的文字打開寫小說的腦袋,我從吳明益的文字開始重新閱讀小說!是什麼原因讓所有的人認為「寫作」非得要得到什麼樣的目的和成就呢?是什麼樣的思想,讓所有像是閱讀、寫作,都必須擔負著多麼偉大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3
自心書房 ‧ 小海專訪 - 2▕ 藏身公寓裡的閱讀空間 原來書店可以這麼不一樣命名為「小小的海」的閱讀空間,位於在台中大里,交通上並不是那麼方便,加上空間又藏身在公寓裡面,不是很容易到達。但沒想到閱讀空間開幕後一直有人來參訪,而且來的很多不是台中人,是外縣市的人,這讓小海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書店溫度
2021-01-31
馬拉拉是殺不死的英雄 *小小孩閱讀視角即使故鄉史瓦特已經發生軍事衝突,十四歲的馬拉拉仍然夢想:當朝陽升起,母親下廚做一頓早餐,每個孩子都將吃飽上學去。可惜,夢想成為槍桿下的灰煙,不久後,史瓦特居民倉皇揹起行李,走上逃難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1-20
有時候會不小心從心的根處長出執念很強的迷戀像是 遇到喜歡的味道就再也容不下第二種氣味, 聽到喜歡的歌就循環播放一整天, 發現喜歡的導演或作家就找出所有名作一口氣看完。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21
知識品牌是知識分子的專利?打破4大疑點,小學生也能打造專屬的知識品牌知識型寫作可不是成人的專利,即便你的孩子還在唸小學,其實可以開鼓勵他們嘗試把腦袋裡的知識寫分享出來,即早打造個人的知識品牌,銜接時代趨勢。講到這裡,你心中應該冒出很多個問號來,沒關係,我一一來為各位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0-14
「媽媽從沒照顧過我,為什麼我要照顧她?」不被愛的女兒,從照護中長出翅膀吧在診間,時常看到照顧長輩的通常是家中最不被愛的那個孩子。離得越遠,愛得越深,長輩總是誇讚住在國外的孩子念書念得高,認為每年過年都會回家一次的孩子最孝順。不斷抱怨為了照顧自己而放棄工作的孩子,抱怨孩子做事不勤快、限制自己的吃與外出......等等。這對實際照顧者來說,在照顧上是充滿矛盾複雜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