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孫,思念。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念,正華爺爺。
  家裡一面牆掛著一幅相框,相片中的人笑容慈祥西裝筆挺,身掛著獎項,上面寫著民國幾年,市,好人好事代表,正直一生,在我們心裡,總是會想著如何為社會再盡一份力的,正華爺是受人尊敬的。而與奶奶,在新竹遇見了一手好廚藝的瑞真,滿漢全席也難不倒的她,受人稱讚時也永遠謙卑的說著:「是您們不嫌棄。」他們,真的好配。

  自我有記憶以來,小時候住爺爺奶奶家,爺有養一隻八哥,感情很好,早晨爺會泡牛奶麥片讓我當早餐,再牽著我走路上學,中午爺會帶著奶奶準備好的愛心便當來學校讓我當營養午餐,放學再來接我下課,回到家,桌上永遠放著一袋零食,爺平時節儉,對孫的疼愛卻從沒少過。假日,爺會騎著他的三輪車,載我去附近的大學打桌球、游泳、郊遊,或是我們一起去爬十八尖山,爺身體很好,因為他總是會將鞋放在入口,下了山再穿回,赤腳爬山,是他的好習慣。

  印象是,爺留著一搓鬍子看似威嚴,家每個角落都有的家法,吃飯時,筷子要拿端正,盛飯時米不能留在飯勺上,用餐中保持静語,耕田很辛苦,飯不能掉地上,碗中一粒米都不許剩,從吃飯的禮儀,也許外人看過於嚴謹,但爺卻有著可愛的一面,其實藏有一手拿手佳餚,好好吃的糖醋魚,爺知道我愛,只要我一提,他一定使命必達,細看可以感受出爺的管教對孫也有著嚴厲中的愛戴。

  遺憾的是,在我國小三年級那年,爺爺因病與世長辭,突然的離開我們,很多親友知道這個噩耗後奔走相告前來弔唁,滿心的不捨,姑姑說爺最後的力氣說的最後一句話:「回家。」才安祥的離開。回想那段日子,好多的不懂事,還霸道的和妹搶著零食,爭個輸贏,爺爺一邊咳嗽一邊生氣又無奈呵護的表情,不曉得當時爺身體已經不舒服的我,真的好難過,也許在爺心中,最放不下心的,是孫。
思念,正華爺爺。



  清明時節雨紛紛,生命之消逝,留給兒女子孫的,是一生的記憶,永遠銘記於心。
  後來接回家的八哥,陪了我們一段時間,在臨終時他是很有尊嚴的一鞠躬體態,彷彿您講的每一則故事、每一句諄諄教誨、每一個好,那份精神,猶如那時般的清晰。

  近轉眼三十載,孫長大囉,不曉得現在的您,過得好嗎?爺阿,至今想起您,滿心的思念,我還是會禁不住落淚呢,不捨但感動,感恩您,讓我的童年充實、擁有這麼多的愛且快樂,如果有機會,還想請您教教Teidi拿筷子呢,您說好嗎?

我是 Gloria Sun,感恩您的觀賞。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愛心和追蹤杏豆夫人~❣
Gloria Sun│杏豆夫人
Gloria Sun│杏豆夫人
杏蕙幸會,歡迎來到由 GloriaSun 小腦袋瓜繪出的藝思維空間~ -將會以手繪‧圖文‧小動圖‧攝影等素材投入創作。  -You can call me杏豆夫人-因為旁邊這隻Teidi熊,身邊人覺得我像極了卡通豆豆先生裡面的角色,由此創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