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兒時回憶-記憶中的水餃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爸爸的老家在花蓮,小時候每一年過年都會回去看看親戚。那時阿嬤已經八十幾歲身體也不是那麼好,所以有請一個阿姨來照顧。那阿姨其實我已經記不清長相跟年齡,只能從家人口中的敘述去繪出。
我的印象中她就是會煮很多好吃的東西,我跟她並沒有聊太多,而且小時候我是個非常害羞的人。而我真的在這家族裡年紀很小,我跟姐姐相差了十歲,基本上哥哥姐姐們都已經大我太多了,因此每次回去其實都滿無聊的。待在阿嬤家的腳踏車店裡看著外面發呆著。有一次那阿姨回來時看到我孤零零的坐著展現出我很無聊的臉,大人們都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裡了。她就問我妳要想不想要一起包餃子呀?
我當時眼睛一亮覺得好像很好玩,阿姨就帶我一起做餡料,其實我小小內心很緊張因為覺得怕會不會用壞東西,但阿姨很好就是帶著我。她示範著把餡料放在皮上後捏起來,我照著做,想當然爾有多醜。但那時根本沒感覺只覺得好好玩喔好像在捏黏土,阿姨也會一直說包得很棒呀。
一個下午就過去了,阿姨把我們兩包的水餃都煮好,晚餐大家就聚在小桌子上吃飯,當然就要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包的唷,大家就會誇讚一番。現在回憶起來實在是有點好笑,那就是孩子最天真的時候吧,不知道那位阿姨過得怎樣?希望你一切都好,對阿姨來說可能只是其中一個記憶,但對我來說倒是小時候很深刻的記憶呢!
思考台灣這主題,其實有很多很多可以寫,可以寫美食也可以寫旅行。然而我選擇了偏向人這塊,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記憶,是一個也許大家都曾有的回憶,可是卻是一直深烙在我腦海中,你們一定也有很多跟人的許多美好的小回憶吧?希望你們願意跟我們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專欄或是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