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我的名字是麻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名字是麻烦
多愁善感是我的化身
感性知性与美从天而降
鸡皮疙瘩粒粒成灾

甜美的笑容是苟且的伪装
善良可靠是本能的天真
愤怒与火和我格格不入

燃烧的生命如花粹成痴
烂漫和浪漫皆是谎话的誓言
白衣与黄衣的纠葛异常迷人

生来成就了一个麻烦
为自我正名而付出的伤痕累累
天地的苍然泪水颗颗裹莹

我的名字是麻烦
为了肌肤为了姓名为了五脏六腑
我是一个麻烦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 「她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 「日日夜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 「不要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天堂有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灰姑娘的真相》序+第一章 我的名字是仙杜瑞拉 從前從前,有一位少女叫仙杜瑞拉。   仙杜瑞拉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後來再娶,帶來壞後母和兩名刻薄的姊姊。三人老是使喚仙杜瑞拉做牛做馬,然而,善良的仙杜瑞拉始終毫無怨言的付出……   ──以上,全部,都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抹黑。要是真有人像故事裡面女主角的話,那她應該早就死了吧,過勞而死。
Thumbnail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9
我的名字是張智淵 |勝負之外,意志之體現我認為運動競賽可以分成三種層面,一是運動技巧的展現,所謂力與美;二是勝負之間,張力之所在;三是勝負之外,意志之體現。 展現出強力、精準、優美技巧掌握賽局的是訓練有素的運動員;賽場上勝多於負的是厲害的運動員;不論技巧、不論勝負,堅忍拼搏到底的是值得尊敬的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張智淵|Forrest
2021-08-06
【影評】《你的名字》連接你我的感動是久別後的重逢《你的名字》是一部典型的愛情電影。說它是典型是因為其骨架上於一般觀眾來說,仍是刻板的愛情故事:「不論經歷了多少苦難,男女主角最終還是會在一起」,挫折只是讓這段愛情故事看起來更「堅定」而已。但新海誠巧妙的運用了兩條不一樣的時間線,去加深男女主角無法真正在一起的橋段,讓觀眾在「期待」其相遇時,不斷地錯過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6-0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我的名字是媽媽這個新名字,讓我能百分百給予我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是它,偶爾也讓我像個泡泡一樣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19-12-13
我是你的夢,所以你是我的:《你的名字》<p>集結了新海誠過往作品眾多元素、卻更成熟,有著溫暖、純潔與奇幻意味的《你的名字》,電影中,男孩與女孩在夢中交換身份,靈魂跳進對方的身體,代替對方過著生活,平凡的日子在這份交換中,獲得清新、新鮮的活力,不僅自己感覺煥然一新,原本一成不變的日常軌跡,也因為由不同的人的介入,有了跳躍式的歧出,比如和原本生活中的人建立起新的關係,而關於未來的想像,也變得開闊又無限。</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6-10-31
2008韓劇SBS【真愛 ON AIR 온에어】妳的名字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台詞(金荷娜 朴容夏 李凡秀 宋玧妸) ●2008韓劇SBS【真愛 ON AIR 온에어】妳的名字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台詞(金荷娜 朴容夏 李凡秀 宋玧妸) 按下鍵,瞬間亮起的《ON AIR》,一切就開始,進行中不能容許錯誤。 在看完韓劇《ON AIR》的幾個小時後的現在,我還沉溺在它的「燈光」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