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01糟糕的定義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不到居然這麼快我就更新了!但真的只是為了宣洩掉一些糟糕的情緒。

我呢!常常問我很親近的朋友(真的不多……十根手指很夠用),你們覺得我的缺點是什麼?然後我就會在他們回答前細數了自己的缺點,先講講我對於我認知道自己的缺點。

1.情緒很直接,都寫在臉上了;但我覺得這並沒有不好,至少當我討厭誰的時候,那個人就會自動離我遠一點,雖然這樣的處理其實也挺幼稚的,不過也衍伸出另一些額外的副作用,就是說話有點口無遮攔,明明理智上是明白這個時候不該講出這些開玩笑或諷刺的話語,就是會突然斷片,然後……沒有然後。

2.明明是對的事情,但因為說出來後通常就變成要負責的人,所以乾脆逃避責任睜眼閉眼;這種機率其實以我現在的工作來說,發生頻率比較多一點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偏少的,大多時候還是有話直說,只是在驚覺說了沒有用,甚至還會一直被針對的時候,我會乖乖選擇閉上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老大,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往往要等到真的有狀況發生才會驚覺自己做錯,然後就會找當初有阻止過他們的人來幫忙想辦法,所以現在我學乖了,閉上嘴最安全了。

3.太重感情,容易被情勒;想不到這是缺點吧!跟我很好的前輩變成我的組長後,就常常用「可是我們沒有人可以幫忙了」、「我知道你一定會不忍不住看我們這樣而出手的」這種理由來逼我做事,然後…...我就真的幫忙了。

4.很懶;其實我是閒不下來的人,算是個工作狂,但是只要一休息我就會躺在床上很久,因為我的工作一定要開電腦,所以就算回家開電腦,也有一種好像必須做些什麼的感覺,就像現在的此時此刻正在打日記呢!但要是休息太久就會開始自我厭惡,氣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另外一種懶其實跟前面很像,不想去擔太多責任,想準時下班經營自己的人生諸如此類。

5.很容易焦躁,然後碎碎念;我沒去看心理醫生,也沒有去做過正式的檢測,但我知道我應該有非常輕微的焦慮症,只要當事情沒照著我所規劃上的方向、時間行走時,我就會焦躁,開始不斷碎碎念,脾氣也會有點小浮動,目前我唯一克制的方法就是嚼口香糖,只有當嘴裡有嚼東西時,才能稍微讓我冷靜一點點。

主要就這幾個,遠遠看好像沒什麼,但至少對我自己來說挺糟糕的。

 

朋友的話呢,他們覺得我糟糕的部分其實跟我自己想得差不多,但有特別強調太重感情以及新增了一個自我懷疑,除了很常被情勒,我也常因為朋友的某些話受到傷,即便那些話一點都不影響我為數不多的友誼,也是會受傷,然後偷偷跟這些人冷戰,直到我覺得自己很幼稚,自己跑去跟那些人聊天,哼……幼稚吧!然後所謂的重是重到什麼程度呢?大概就是當跟你很好的同事或朋友出現困難時,會不顧一切地幫忙吧!甚至會攔下又是不屬於自己的責任。

那自我懷疑的部分呢!在這邊講好像有點自誇,但跟我合作工作的人都說過我帶給他們很強的安心感,只要跟我合作就好像很多事情我都能處理這樣,而本人卻反而常常覺得那些不是我的功勞,我只是在做我該做的事情,然後看看外面業界更厲害的大大們,就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怎麼樣,這時就會陷入很長的自我懷疑之中。

寫著寫著我好像又對未來更迷茫了,哈哈哈,今天很晚了,就這樣吧!

raw-image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