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靈魂】真愛繞圈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如何,我是很替你開心的」看著對話框裡,定格的這句祝福,一股暖意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簡單的幾個字裡,蘊含著我對L的深刻了解,心裡明白不怎麼會表達的他,這幾個字,已是他最溫柔的祝福。每一次戀情的開始與結束,都要向L報備,不知從何開始養成的習慣,周而復始的,好像這麼做才能安心談戀愛似的。
十月的風帶著秋天的微涼,教室裡因為換座位而鬧騰著,桌子與椅子因為搬動而不時發出的碰撞聲,和此起彼落的交談聲相互交融,令人感到躁動無比。好不容易把抽屜裡的大疊書本歸好位,將桌子對齊地上的線,疲憊的拉起椅背坐正,一旁的男同學才姍姍來遲。才剛開學一個月,女生多半是和女生玩一起的,面對這個擁有著黝黑皮膚、不怎麼笑、有些嚴肅的男生,起初是有些緊張的。
和L會開始變熟,是因為整整高一的時光裡,我們成為彼此一年的同桌。L不苟言笑的外表下,悶騷的個性原形畢露,不太會直接表達、老愛拐彎抹角開玩笑的他,總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漸漸的,下課除了和閨密們聊天、上廁所,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和L在拌嘴。和L在一起的時光總是輕鬆愉快,在智慧型手機才剛普及的年代,放學後我們依然透著螢幕天南地北的聊,直到夜深。
L笑起來時連眼睛都在微笑,青春男孩的陽剛氣配上幽默風趣的性格,令我深深著迷。幸運的是自己還可以坐在他身旁,上課的無聊煩悶也能因為他無心的一句話而變得有趣許多。
高中時的我與一般女孩別無二致,腦袋瓜裡充斥著許多少女的幻想,猜測著我與L的種種相似是否就是命中註定,又或是思索著與L相關的瑣事,例如誰該先說晚安、說了晚安後明天該怎麼繼續話題、誰又該開啟話題……,諸如此類細小的煩惱堆積著,開始不由自主地去在意L,每一個眼神都想去捕捉。這些種種不約而同的巧合在心底積著,那時的自己並不明白什麼是喜歡,只覺得自己的心情總會隨著L起起落落、七上八下的無法控制。放學總期待能跟他搭同班捷運、高二分班以後走過他的教室仍不由自主的多看幾眼,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繁花朵朵。
後來輾轉得知L分班後,和班上的女孩在一起了,升上高二的冬天,我迎來了此生第一次的失戀。忘了是怎麼熬過寒冬的,只覺得穿透教室的風特別冷冽刺骨,穿再厚的衣服還是直打哆嗦。濕氣籠罩的校園裡,有L出現的前方,每一步都舉步維艱。我不可告人的心事始終沒讓L知道,而這份心意卻始終無處安放,這讓我害怕再與他相關,學會逃避的我,開始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好把與他的回憶拋在腦後,將這份心意靜悄悄地掩埋在指考的書堆裡,不敢再驚擾。
儘管心裡明白逃避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但還是得過且過的日復一日。固執如我,拽著這份感情,卻遲遲說不出口的我,一直以為這輩子都沒辦法再愛的二個人了。看著L分手、我們再次有了聯繫、陪著他療傷,但下一個女孩卻依然不是我,周而復始的循環讓我感到無力,面對這樣的無奈,我卻依然懦弱的無以名狀、鼓不起勇氣跨越界線。
或許是命運捉弄人吧,大學四年裡我和L依然若有似無的保持聯絡著,L去了南部的學校念書,儘管久久才能見一次,卻絲毫不覺得生澀,依然一見如故。
距離拉遠了我們的關係,時間卻讓彼此越來越緊密。當日子開始以年計算,對彼此的了解已悄然深不見底,在沒有細數的時光裡,才發現一回頭,你就在這裡。
L在我的生命歷程裡佔據了大半光陰,而我們共有的回憶綿綿長長,直到很後來才逐漸放下那些年對這份感情的執著,從無數心碎的片段裡找回我們關係的真正意義。也許我和L,命中就不該是愛情,換個方式愛著彼此,竟也比男女關係還要幸福知足。
日子很長,你一定會遇到那個捨不得讓你等待的人;日子也很長,也許我們的緣分還在未來的那方,不論如何,祝你一切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2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三島由紀夫《愛的饑渴》:凌駕疼痛之上,以瘋狂勝過慾望「慾望是在合理範圍,優雅地歇斯底里!」三郎在悅子眼裡有著一股她難以形容的清澈。她深愛、也同時嫉妒那股清澈。能夠讓一個拋下萬物且孤傲的女人,被動搖、甚至被折磨得一點都不剩的東西,也許只有愛情。只有愛情這種混雜著慾望、肉體、精神般的獨有情感,具有如此強大的救贖與摧毀力。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4-05-11
    為什麼用心付出,伴侶卻不領情?從台劇《此時此刻》看,過度努力的愛,如何壓死一段關係當我們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正是要小心「過度努力」的時候,我們用盡力氣,去照顧對方,卻忽視了彼此之間的界線,愈是努力去愛,卻愈是讓我們深愛的人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1-12
    腐析|絕對佔領(7-10集) 愛你真的需要勇氣釐清,越過我的不敢你的不會劇情來到了第7到10集,中間的惡性循環其實就是一個不懂愛情的受傷獅子,用盡一切努力去將已經被自己追求行動怕到的羔羊留下來,最後發現自己就是傷害對方最深的推手,不得不放手。明明都是這麼的在意對方,明明已經把對方都放在心上,可舜宇依然在發現自己心意之後,依然選擇離職。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3-11-16
    狼的故事與真理——了解真心與愛是人生平台必經的過程這篇的上一篇並未在方格子上傳,方格子只會挑部分文章搬運,也不會照順序發布,完整文章皆在我原本的部落格。 前情提要請看〈靈魂即時的溝通+兩人在通靈畫面中相遇 〉後半段,這篇算小延伸 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凌晨三點多,通靈得知CT會出現是始於一場對談後,我又通靈不到其它資訊了。 我放棄通靈的
    Thumbnail
    avatar
    葉奈YeNAi
    2023-08-21
    Lady Powers!人生的奇幻女王-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沒有經過挫折和時間的淬鍊,J. K. 羅琳也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動人的故事與想像 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07-31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11)所有的阻礙都不是結局而是一個起點與過程~✨✨✨學員在給予個案的靈氣療癒報告裡,有一段文字的敘述:✨✨✨ 🍀🍀🍀大自然的生生不息是想表達一種循環不是盡頭,而植物的嫩綠色也是重生的代表喔! 🍀🍀🍀所有的阻礙都不是結局而是一個起點與過程,在感受到阻礙時可以憶起這些畫面,讓自然的生命力陪伴你走過這些片刻。 🥰🥰🥰這一段話讓我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12-23
    我深愛過的Geroge Harrison家裡天花板有顆LED燈,忽明忽暗地,閃閃爍爍掛在那邊已經好幾個禮拜。快壞掉,又還沒真正地壞掉的時候,讓人感覺非常討厭。 仔細想想,生活中,到處充滿這種並非「非黑即白」,充滿灰色的模糊空間。 像是那鍋熬上整個半夜的雞湯,為了等你,放在冰箱,一天拖過一天。明明還沒真正壞掉,可是整鍋倒掉卻又捨不得。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2-03
    我深愛過的國王歌手有一類黑膠唱片,擺在二手唱片行,永遠放在陰暗的地下室或角落的死貨區,常常成套盒裝盒裝地出售,平均一張可能連一百元也不用。然而縱使這麼便宜,也很難賣得動。是賣相不好嗎?不,這類唱片品相通常非常優秀;那麼,肯定是錄音非常差了?非也,動態驚人,音場穿牆而出,深到對街,大可當作最上乘的發燒測試片。 這類唱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19
    給我們愛過的你是的,我們的的確確地愛過你
    Thumbnail
    avatar
    綠茉莉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