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靈魂】猜心遊戲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曾經愛過的靈魂,只有J的心思,是我始終摸不透的。
J是波濤大浪裡的一塊浮板,在擱淺到快不能呼吸時,剛好漂到我的身旁,將我撐起。
在畢業的邊緣、忙碌著學校的實習、校外企業實習兩頭燒時,遇見了年紀比我長幾歲的J。初見J時,一襲藍黑色的風衣,不高也不瘦的中等身材、不修邊幅的穿著與隨興的蓬髮,散發著一股安靜、輕柔的氣質。對他的印象得不到一個深刻的點,但卻清楚記得J凝視我的眼神,直勾勾的,彷彿要把我吞噬一般,總是流露出滿滿的憐愛。和J一起時大多是我說的多,大部分的談話時間裡都是我在抒發想法與感受,而他會在細細聽完後提問,沒有評價的提問讓人覺得舒服與安穩。
也許是在關係裡的起頭就不平等,我們總在經歷未知與不安。面對J的猛烈追求,起初是無動於衷的。但也許是命運的捉弄,J總是在我脆弱的無以名狀時,輕巧的出現。每一次恰到好處的問候,讓一切開始特別了起來。
五月的微風裡夾帶著初夏的清甜,萬物活躍的季節裡,我終於回應了J,牽上了他的手。簡單樸實的午後日常,我們漫步在公園裡,順著步道走了一圈又一圈,像是永遠走不到暗夜一樣,時間無盡,來日方長。
「你想要怎麼樣的相處?」「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耶,就自然而然地走下去吧。」面對J的率性,沒有多加思索,陷在愛情裡的人,像被蒙蔽了雙眼,每句話都像加了毒藥的蜜,滲入身體、血液,麻痺了心臟還有思緒。
J的成熟與溫柔,在我的心底狠狠的扎了根。還是學生的我,生活充滿著彈性,也許是心中有著對愛情的期盼執著,總是滿心歡喜地去期待每一天的到來、期盼著每件事情的發生,能與他分享。但對於獨自成立工作室的J,生活裡並不只能有愛情而已,還需要面對工作的繁忙與客戶的刁難,在業務延伸出的多條直線裡,應付著不得不想維持的關係。
感情的失衡,從完全相反的作息開始。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握著手機入眠,清晨醒來時螢幕裡的那一句「晚安」,看著傳送的時間,猜想他昨夜又盯著描圖紙、奮鬥到夜深吧,才從整晚的焦慮與不安裡慢慢回復了心情。日復一日的故事情節,讓不堪負荷的心承載不了越描越深的害怕,總是那麼庸人自擾的猜測與想像,直到慢慢得不到解答。
朋友們都說,只要把感受好好表達,一切都會好的。於是鼓起勇氣的把這段日子以來的空虛與擔心,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真的很忙,不要想那麼多」螢幕裡的隻字片語,只是救急的藥膏,關係裡的空洞漸漸變成無盡深淵,不明白為何要愛、要承擔。
三個多月後的某一天,在被人海簇擁的貨櫃市集裡,看到他的身影。在不約而同對上眼的剎那,害怕的掩藏了自己的情緒,腦袋空洞的不知該把表情往何處安放,只是快步又離開了他的世界。我想,我害怕的不是他這個人,而是所有與他有關的記憶吧。那種種記憶裡隱藏著我對愛情的過度幻想與膨脹,在離開J以後,像一顆被輕易刺破的泡泡,遲遲恢復不回形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