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持續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3/16
總算可以看到地板了!!!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持續地在整理老吳的雜物,
從1月底搬進來到目前為止,成績還算是滿意。
其實,目前家裡是有很多收納空間,都沒有妥善利用,
因此我現在的做法,就是先將很多還放置在紙箱裡的東西,
慢慢地先找地方收納起來,在整理的同時,我會先將一些馬上就可以丟棄的東西先整理出來,剩下的我當下無法決定,或是需要問老吳的,我就會先放到抽屜或是櫃子裡。
這樣的整理方式,至少可以讓原本非常擁擠的雜物間,
開始能有一點清爽的感覺。
等到這一步完成了,剩下的抽屜或是櫃子,就可以設定為一天一個櫃子的慢慢繼續整理出來。
老實說,我一開始面對這滿坑滿谷的雜物,
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整理開始,同時也對於老吳這種生活方始,
實在是不太能理解,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覺得有點生氣。
就是一個人怎麼可以把自己的生活過的這個樣子,但生氣也生氣了,
也無法改變現在混亂的狀況。
現在搬進來第二個月,看著家裡的空間越來越舒服,
不免對自己實在感到很自豪。
我也問老吳,未來我們搬走之後,這房子要出租嗎?
他很快地回答:可以啊 。
我順勢回他:可是這裡東西這麼多,都要清空給房客ㄟ。
他馬上說:不要的東西就把它丟掉啊。
我心裡就默默地偷偷地微笑了起來。心裡想著,你終於也知道家裡如果能夠保持清爽,是多愉快的一件事情吧。
支持我這樣做的,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就是,我也想要給老吳的家人看看,特別是我那個婆婆。
雖然我婆婆已經85歲,也沒有甚麼辦法再教育她了,
但至少,我希望能讓她自己看看,甚麼才叫做生活。
我婆婆今年年初過年的時候有來過我們家一次,
那個時候我才剛剛搬進來,只是將生活需要的用品歸位,但還不至於到整理。
但,當時老吳就有對她娘說,你看,這裡從來沒有這麼整齊過吧。
我就看我那個婆婆不發一語的,四處張望。
到了上個星期,老吳又把我婆婆給帶來我們家,
我婆婆看到進門口有很多我手作的永生花盆花,
她只問了老吳,這些是不是我買的?
老吳回她:那是她自己做的。
我婆婆就沒有繼續講話了。
我當時心裡在想,就算是我花錢買的好了,
花的也是我自己的錢,也沒有花到你寶貝兒子的錢,
你到底是在擔心甚麼。
不過,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目前雜物間的雜物總算是比較少了。
房間也比以前看起來清爽多了。
也有很多人問我,到底老吳有甚麼雜物,可以讓我整理這麼久,
下次再來分享一下,老吳的陳年收藏都有些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斷捨離的智慧:「One Out, One In」,你需要注意的3件事日本整理女王山下英子在她的暢銷書《斷捨離》中,提到了「One Out, One In」這個方法: 把雜物整理完畢,並按照7、5、1的公式收納好之後,未來若想入手一件新物品,就必須先捨棄一件現有的物品。注意要先「捨棄」,再「補上」,這樣才不會因疏忽而讓物品變多。反覆進行「一出一進」,我們將會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6-05
    斷捨離與極簡主義的核心:精選而非抑制消費物品是有形的,體驗和記憶是無形的。因此體驗類的消費不僅能帶來身心的快樂和滿足,也能減少日後維護物品的心力成本。“少一個物品就少一個掛礙、就多一份輕鬆和自由”是我身為斷捨離實踐者多年之後的心得和信念。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6
    斷捨離的勇氣 《心得篇》寫這一篇不容易。 因為想念一位去年被我斷捨離的朋友。 我用醒思的方式來悼念我們失去彼此的友誼。 朋友其實很有才華,但是有時會有負面情緒。以前大家一起努力的日子裡好壞都會分享,打氣,甚至互相幫忙。好幾次感受到對方似有似無的負面言語也是儘量的去想對方的優點,覺得就算了。總覺得我們同樣走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5-25
    斷捨離真的可以幫你省錢!“斷捨離、居家整理的好處之一是可以省錢。”經過幫客人實際整理的經驗後,我真切地體會到這句話並不是紙上談兵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可以幫助我們省錢。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5
    斷捨離之路的啟蒙書《斷捨離》雜物充斥的生活空間會給人的生活添加更多的壓力和沉重感,舒適自在的空間才會讓人覺得安心、安全。「家」應該是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而不是一直想往外「逃」。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15
    斷捨離不難!丹寧風、運動風、甜美風,只要搭上這件T恤就能無限變化新造型,極簡生活也能享受穿搭!妳是否也有過這種情形? 每到一個季節就會有源源不絕新單品出現,逛街看到就心動地打包帶回家,但回到家後開始面對炸滿出來的衣櫃,亦或是趕時間想搭配但困擾無法快速辨別衣服,想實施衣櫃斷捨離但每件都是心頭肉下不了手,讓總總因素困擾著...然後就又過了一個季節...。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0
    斷捨離第21-25天:減法生活持續中,讓物品的數量逐漸減少 斷捨離持續進行中,到今天已成功進行20天。如果要簡要的說斷捨離的重點,就是要「認知自己為什麼要進行斷捨離?」,人類的行為大多都有目的,勾勒出想要的未來後,因為有「看得見的」的目標,才能走得遠。 我在進行斷捨離時想要的是「和過去的囤積告別」、和想獲得「更自在的生活環境」,因為在整理物品時會不斷提醒自
    avatar
    Kase
    2021-05-07
    得到說書人敬佩的眼光:斷捨離持續中在極簡30天的練習中,我在臉書社團中送出了非常珍愛的Roger Federer帽子。 說書人問:「為什麼捨得呢?」 「因為頭型不合,我也戴不了那麼多帽子。社團中的人都很愛Roger,送給會使用的人更好。」我回答。 得到了說書人閃閃發亮充滿敬佩的眼光。⠀⠀⠀⠀⠀⠀⠀⠀⠀⠀⠀⠀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