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斷捨離紀錄

2020/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中老家的斷捨離仍在持續進行中。
就在剛剛,就丟出了六大包垃圾,讓我心情非常好。
雖然我家老吳對於很多物件還是有很多捨不得,總是跟我說甚麼這個以後說不定會用到。。這一類的廢話。
但,經過上次整理他的那些東西時,讓他很不爽之後,我現在都不會在他面前整理,而是利用他不在的時間,默默的把那些根本以後都不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丟到垃圾桶,老吳其實因為東西太多,根本也不記得到底家裡還有那些東西,換言之,也就根本不知道有東西不見的這個發現。
一切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被我處理掉。
我每天也很節制,每天就一點一滴的清除掉,讓他也沒有感覺東西似乎在一瞬間都不見了。
(但其實就是如此,家中的雜物總算一點一滴地被整理完畢)
某程度上,我想也許就像是我爸跟我說的,這個是我跟老吳之間的文化老異。
對從小生長在加拿大的我來說,
維持家裡的整齊及風格,是一個非常普遍也是一個非常日常的行為。
這或許也跟我爸媽給我的身教很有關係。
我的父母親都是非常整齊的人,我們家裡也都是一直保持在一種很整齊的狀態下。
但相反之,老吳在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從小長大的家裡,也就是堆積雜物,凌亂不堪,老吳大概就也覺得這一切都沒什麼,最後變成了一個不知道如何整理,只知道堆積的生活方式。
沒想到碰上了一個最怕堆積雜物的我,逼得他現在每天不得不花時間好好整理。
我還記得那時候,老吳把他媽媽接來北投老家的時侯,
還很驕傲地跟他媽媽說:你看,現在多乾淨!!!
我婆婆一句話都沒說的看著老吳。
不知道是,不知道該說啥?
還是覺得,以前那樣其實也沒有甚麼不好?
我都常常教育老吳,不可能有人喜歡生活在雜亂無章的生活環境裡,
如果你喜歡,那我也沒辦法,但我是絕對不可能。
要不就是你動手,要不就是我動手。
給你自己選。
老吳深怕如果給我動手,我就是把他的東西都給丟光光,
基本上,這的確就是我會做的事情,然後我也丟了,讓他極度爆炸。
當然選擇自己動手。
我剛剛默默走入了那間最亂的小倉庫,拍了一張照片,紀錄
準備一個月之後,再來看看差距多大。
拭目以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