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作是「登頂過程」的勳章吧!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我寫過幾個部落格,當初純粹想讓親友們,知道我在忙什麼。然而每一次,都遇上些麻煩事:
✺第一次寫部落格,有了自己的讀者,也出了第一本書。
那時有名男讀者,私下和其他讀者聯繫,到處訴說我們剛分手,而他始終難以忘懷……..
沒遇到都覺得是鄉野傳說,哪有人這麼變態呢。真遇上了只覺莫名其妙,還有就是恐懼:
他後來找到公司樓下,更一路尾隨到我的住處(清晨出門看見他的車停在巷口,那回憶真的太恐怖了),逼得我不得不搬家。
➠結果:報警處理,關閉部落格

✺第二次寫部落格,幸運地有些媒體曝光。
一位男網友,用盡各種方法肉搜我──後來不知怎地,他找上了我的好友。他用駭客技術,成功入侵好友電腦,想知道我們通訊談天的內容……
➠結果:報警處理,關閉部落格

✺第三次,我的粉專有不錯的迴響,合作機會開始敲門。
某位男網友以投資者的身份,想找我談合作,我們一起用了一次餐(唯一一次見面)。後來,我發現他沒有認真要合作,打電話來都想要談心,於是婉謝了他。
惱羞成怒的男人,在粉專到處留言,揚言要拆穿我的真面目,我只能不斷解釋、不斷封鎖,簡直疲於奔命、不堪其擾……
➠結果:自媒體停更
圖片來源:PIXABAY
▋這些鳥事,曾讓我好幾年都不再寫作。

每次剛有一些流量、就弄到上警察局,這樣的遭遇,讓我宛如驚弓之鳥。往後的日子,我更謹慎地保護自己的隱私、掩護個人身份……

「妳為什麼那麼不想出名啊?」
許多創業顧問、自媒體圈的朋友問我。

「妳明明有許多機會的。妳的經歷特殊,把生命軌跡隱藏起來,喪失了很大的優勢,而且,很多商業模式無法動。」

我知道,不讓個人背景露出,一切都會更難了。

我的初衷的確是「分享」,然而,如果能把分享變成事業──這是所有內容創作者的夢想啊。
誰不希望用自己喜愛的事,設計一個自己想要的人生?


然而,被騷擾的陰影太深,始終未散。
如果隱藏身份,會讓一切變得很難、很難,我願意試試看。

畢竟不是所有人類,都那麼善良。
的確有一些人,心裡總想著:

▫️自己得不到,就要摧毀別人;
▫️找個替死鬼,為自己的不順遂背鍋;

▫️藉由別人的殞墜,換取自己嗜血的痛快。

所以,就當作是「登頂過程」中的勳章吧。

記得當初決定停更、關閉部落格時,一個朋友跟我說:
「其實滿羨慕妳,流量破億才有的煩惱,我們想要都沒有呢。」

我破涕為笑,儘管心情實在煎熬,用衛生紙擦擦眼淚,多捨不得呀。

現在,書寫但不輕易揭露個人背景,有了更單純的原因:
我很珍惜不被打擾、不被知曉的寧靜。
身為一個高度內向者,這是人生最樸實、也最奢侈的標配。

回過頭來,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當初為什麼書寫呢?
正是因為有許多想法,想和這個世界分享呀。

所以,重開了部落格,噠噠噠打著鍵盤,覺得自在又安適。
如果現在的世界不太可愛,那就一起把她,變成我們喜歡的模樣吧。

比起粗魯的霸凌,這真的帥多了,對吧。
自由歌
自由歌
❖ 寧靜生活的實驗者、大數據工作者 ❖ 合作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