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知名女作家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一
她迅速打字回應聊天室裡的問題,什麼都回答。
不只血型、連衣櫃裡的春光、床上的姿勢,
她都滿足給那些貪婪的男人。

她定期貼些文章,不少人欣賞她的文筆或者肉體。
她驕傲的公佈三圍,
並用火辣的對話挑逗,
其實是野獸的卻看來文質彬彬的單身男人。

她對聊天室裡的每個暱稱瞭若指掌,
一些小女生的戀愛煩惱總會對她哭訴。

他們稱她為知名女作家。她愛這個暱稱!
男人總要她的電話和信箱照片。
不過她不笨,她知道男人要什麼?
她要被追逐,但要高傲的作為一名女神!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一天她往常上聊天室,婉轉回絕一名男子的邀約。
樓下傳來:「爸!我不是說過別亂進我房間嗎?」

他回頭喊:「沒事!我上網瞧瞧嗎?」
之二
她坐在咖啡廳裡等得有些不耐煩,
那名所謂的知名女作家。
她是一名其實不入流的星座雜誌美編,
被老編偵調這三個月前就該上版的採訪。

所謂的知名女作家,就是架子大嗎?

她正嚥下最後一口拿鐵時,
咖啡廳門上的鈴鐺響起。
知名女作家帶著一副太陽眼鏡進門。

她認得她!
不只電台、報紙、電視上都有她的身影!
她拿出錄音機和紙筆,準備今天第一個的工作。

她們其實聊的很膚淺。
不就在知名女作家的新書上打轉,
談一些其實大家都知道的正確愛情觀。

小美編一邊聽著女作家的話,
一邊回想昨晚一名鄰居的鬧劇。
男女在門前哭鬧,
聲響大得對面的她都探頭出來張望。
卻差點被花瓶和衣物丟中!

「總之,現代男女的關係太亂了!」
小美編忍不住點頭附和。
回想那鄰居在男人倉皇逃走前還撂下狠話:
「有種回你老婆那?就不要回來!」
就更用力點頭。

小美編走前,
女作家攔住她:「要不我送你一本我的『愛在天長地久時』?」
小美編帥氣的背起背包,
微笑回答:「不用了,妳昨天就丟了幾本送我了!」

女作家迷惑的看著她?
小美編推開那道有鈴鐺的門,
回頭又給女作家一個微笑:「我住妳對面。」
之三
他愛她,她也知道。
他在她的網頁留言,那名知名女作家的網頁。
他的文筆不錯,朋友都笑他為何不跟劉墉、吳淡如搶飯吃?
但他不要,他只為她寫作。
他們在網上互相爭辯紅記、張愛玲。
他記得她生日時寄張依媚兒,
她終於了解他不吃花生的歷史。

他們幾乎可以稱為戀愛,但不是。
女作家的仰慕者太多,他只是其中一個。
而且女作家的心思太密太溫柔,從未疏忽過誰?

一次女作家有機會作全省巡迴新書簽名會。
他特別向圖書館請假,留了言給她。

或許女作家在他的城市並不有名,人很稀少。
他緊張的走向簽名台,並沒有太多人排隊。
他卻覺得路好漫長。

終於,到他了。

他鼓起所有勇氣說:「我是妳的書迷。」
他察覺她眼中有些憐憫閃過。
不!他不要她的同情!他要的是尊重!

「我老婆也是!能請妳簽名嗎?」
「真的嗎?祝你們永裕愛河!」
她一如往常的細心溫柔,但似乎在張望什麼?

他不捨的縮回他已有些萎縮的手,她的手好溫暖!

男人將口邊的唾液努力吸回,
他的淚水在背向她時忍不住流下。
男人擦著臉上不知是唾液或是淚水的液體,
狼狽的推著輪椅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