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如果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連續十年美股都買在最高點的結果(追加台股)?閒來無事好奇如果有人倒霉到每年只買一次美股大盤ETF (VTI) 每次都買在最高點 連續從2011買到2020買了十年 年化報酬率IRR會是多少? (以2021/9/3收盤價234.29計算) 居然超過13% 美帝果然猛啊 倒霉鬼投資報酬率
    Thumbnail
    avatar
    波斯灣
    2021-09-07
    給十年前的自己: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讓您們知道 如果可以再回到 10 年前,我真的不想給自己留下這個遺憾! 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性向的男孩,在台灣的傳統社會價值觀下,他必需表現出人們口中所謂的 "正常" 言行舉止,男生就該有個男生的樣子,長大就得結婚生子,傳宗接代。 這樣的壓力一直讓這位男孩不敢誠實做自己,當然,他自己排斥自己的性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8-31
    你(或者子女)該如何準備十年後的工作?之前在〈你的小孩有「成就感」嗎?你自己呢?〉一文中,我提到很多為人父母者的擔心:如果不逼小孩好好讀書或培養技能,長大以後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文中曾討論到「工作無貴賤」的議題。 不過再怎麼說,「成就感」終究不能當飯吃。現實狀況就是:隨著全球化、AI科技迅速發展、再加上疫情攪局,對各行各業都造成莫大衝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7-21
    《夜更》與《幻愛》——《十年》的五年後這些年來,縱使受到大中華市場打壓,當中亦有人移民、停產,但《十年》幕後班底各只找到生存空間,甚至能夠成長為更成熟的電影創作人。五年後香港社會以狀況證明《十年》不是寓言是預言,而金馬獎則以兩項大獎證明電影幕後班底原來是璞玉,或者要不合時宜地說一句「家國不幸詩人幸」。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0-12-15
    狐獴|如果只有十年高燒不退,流感快篩正常,醫生還是開了克流感讓我服用,畢竟快篩並非完全準確。高燒依然不退,急診到院即被建議住院。 克流感療程結束,而我仍然高燒。抽血於住院時成為常態,對於第一次住院又怕針的我,有各種說不上來的恐懼。找不到原因,打了三天的抗生素,燒也在住院期間慢慢退了;離院時又開了些抗生素,預約了回診,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0-12
    致H:我愛的他喜歡自由,他說如果我們是在五年後相遇就好了!?我以為自己不會有給你寫信的一天,只是沒想到,我還是來到了低潮,需要找個可信賴、給我中肯意見的人訴說。我和他在一起兩年,一開始是遠距離,幾個月見一次面。他說一開始對距離很猶豫(前兩任都敗在距離),又怕我介意,才不敢主動告白。這段時間很開心很幸福,遠距時我們幾乎每天保持聯絡、讓彼此放心,他總是包..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