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自己,妳好嗎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惦記著,要問妳一聲:妳好嗎?
我還記得是一個炎熱又鮮明的夏天,清水斷崖下的海水如此蔚藍,妳在夜宿的飯店裡,總記掛著要寫一首詩,來記憶這個美麗的畢業旅行,後來,詩寫好了,飛揚的青春,也正式與妳告別了。
請原諒我,我並非是個不知趣的人,非這樣剜妳的傷口不可,只是想藉由提起往事,為妳流淚,為妳曾經咽下的疼痛,輕聲撫慰;也只有事過境遷的今日,我才願意流淚,至於那時候,我要比妳堅強,所以,我不哭,也不願意惹妳哭。
不願意安慰妳,是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明白,那些溫言軟語,都只是止痛藥,暫時鎮痛,卻無法連根拔起自苦;我只想告訴妳,生命都是自己找到出路的,更要緊的是,我不要妳怯懦,不要妳活在別人蓋好的溫室裡,失去對抗逆境的力量。
妳罵我也好,我還是要告訴妳,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
好了,說完妳,也該談談我了。
我可不是妳想像中的書呆子呦,我堅持要用心生活,去體會人生每一件美好的事情,所以,我書寫,我記憶,我感動。
妳知道嗎?前不久是油桐花的季節,滿山滿野都讓這樣雪白的顏色震動了,我甚麼都不記得,只感覺讓美撞了好大一下,暈眩在花海裡;那時候,我第一個就想找妳分享,我猜,妳這個浪漫主義者看了,一定會忘了呼吸,然後胡亂吟幾句詩,回家後,大概也睡不著,忙著寫信告訴我,妳有多震撼,多幸福,能夠看到這麼美的,天使一般的油桐花。
是啊,活著,就會有好事發生,一本好書、一首歌曲,美味的食物,家人和朋友,只要不棄絕生命,生命自己就會活得很漂亮,我知道,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給生命一個機會,妳呢?
我不要以問號作結,不要給妳猶疑的可能,妳要堅定的告訴我,妳會活得很好,就像我一樣。
然後,我將預言,妳一定能看見,潛藏在妳心裡,最美好的祕密花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