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日子_教練老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室友,老雷是個沒有正式證照的教開車教練,但小鎮上許許多多的小留學生想學開車都知道要找他。
受不了每天要爬2 miles的山路才能抵達的homestay,透過朋友介紹,在這個小鎮找到一個落腳的小房間,極度潔癖的房東告訴我剛好有個華人也住這裡。
對!就是老雷!
老雷帶了副眼鏡,長的又瘦又小,走路一跛一跛的,英文講得不是很好。雖是這樣,但他可是鎮上小有名氣的華人開車教練呢!小留學生們想學開車學練車都知道要找經驗豐富的老雷指導,老雷會提供他的車子, 坐在一旁指導叮嚀須留意的考試內容。
有天老雷突然問我要不要考駕照,以為他是要推銷我課程, 我思索了一下怯怯地問他怎麼計費?殊不知老雷竟回我說:「哎呀!我們是室友! 不用算錢!」,讓我瞬間感覺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總之那天起,老雷晚上無事時就帶著我練一下車,跟我提點注意事項。
當然考試最後順利通過,為了感謝老雷,我請他吃個飯。我好奇的問起老雷怎麼會來美國,他說他是跟著家人一起來的,曾經在不同的城市待過,一邊工作一邊換城市待,來到聖塔芭芭拉以後,也算是有了一份穩定的收入,在這裡生活也算舒服,就這樣待了下來。接著,我問老雷他會不會想回中國?他回我不會,他說美國這裡挺好的呀!特別是聖塔芭芭拉!且也有很多學生找他教學。
不久後的幾個禮拜,我離開了聖塔芭芭拉,轉去紐約,與老雷情誼也就此打住。
幾年後,意外從友人口中聽到老雷的事情。他告訴我老雷後來離開聖塔芭芭拉了,因為有一天監理所的人員發現老雷不是有證照的教開車教練,後續好像要對他做一些什麼事情,所以他離開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聽到關於老雷的消息。
以此文紀念當年教我開車的貴人,無論身在何處都願你一切安好,老雷。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寫在前言這都有多久沒有執筆好好寫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李阿tan
    2021-09-14
    占星教學EP1 什麼,水星又要逆行了?看水星在哪一星座的影響 ►傅子綺老師 #水星逆行​ #水星​ #占星教學​  每年水星都會逆行3-4次,每次大約逆行20幾天,大家聽到水逆都很害怕,可是水星可是一個很聰明的星喔。  水星是運轉最快之星,Mercury(羅馬名)羅馬神話中眾神的使者和信使,現在用 Mercury,中文譯名墨丘利。掌管醫藥、畜牧、商業、交通、旅遊和體育之神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5-07
    在成為老師之後,我發現自己失去了教學的能力很奇妙的是,在我進入了應當不惑的年紀之後,對於這世界上的許多事情,我並未不惑,反而是又產生了更多的問號。雖然我一向認為疑惑不是壞事,我的人生也在許許多多的疑惑中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20-12-17
    你看我了沒?書櫃裡的書在寫什麼其一—《教練》紀錄一下書櫃裡那些沒看完的書的心得,第一集,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二集。
    Thumbnail
    avatar
    變紅ㄌ茶
    2020-12-11
    老派滋味— 發生在漸漸長大的日子裡,年紀愈大,滋味愈老,模糊的記憶與情感卻愈鮮明。韓良露,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台灣作家。經典也青春 有一集就介紹了她的《良露家之味》。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10-28
    「異議‧國文」系列: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已經「過時」了!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其實已經「過時」了!那是一套排除民間文學、非漢族民族的文學、民國時期左翼文學(魯迅、蕭軍、丁玲等人)等等成份的知識體系,而且也不包含1949年以後的中國文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