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仔良的故事0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父母要時常工作,沒有人管我,小學時代的我根本是個野小子。有慧眼的父母,見到我接近他們的孩子,會把自己的孩子關起來不和我玩。他們的眼神,現在我回想起來,就像問我:你為什麼不讀書?好好學習。

小學時代,我認識了一個朋友、同學,是男孩子,他父親是當警察的,很少華人當警察。他帶我到他家玩,是在警察局裡面的租屋,家很整齊清潔,他的父親也很慈詳,他就沒有阻止我和他孩子玩,我帶著他走遍整個安邦新村,玩了各種各樣的遊戲。

有一天,我不知為什麼,和他鬧了一些分別,沒有說話,沒有在一起玩,切發現他自己走來安邦新村和一群人玩彈珠,我真的想不到。

學校長假的時候,我會去芙蓉市的工廠找工作,表哥帶我去。哪個學校長假,竟然在一家造音樂盒的工廠找到工作,而且還趕工。表哥被分配到噴漆哪邊去,賺不到幾多錢。我被分配到用沙紙磨滑盒子,磨滑一個有一塊錢,我一天可以磨一百多個,賺到不少錢。

每天加班到晚上八點多,表哥六點就下班了。我和兩個比我年長一點的男同事一起踏腳車回家,這兩個男子知道我從吉隆坡來對我很羨慕,他們叫我老隆仔。

回到家,大姨和姨丈總是問我今天磨了幾個音樂盒,一天總是百多個吧。小學時代的我不會做人,我應該請表哥一家人大吃一餐,而我沒有這樣做。

哪個時候,我記得我喜歡了工廠的一個一起工作的女孩,也沒有和他多說話,我開始沉默寡言了,長大以後的我都是如此這般的。其實我可以向他拿電話號碼或地址,可以寫信交流,但我沒有。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辣仔良的故事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我還是我01:我的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我還是我02:自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臘味煲仔飯食譜上次失敗後,重新研究,這次成功了,分享一下食譜 材料: 米:1.5半 水:1.5杯 肝腸:兩條 臘腸:兩條 蔬菜高湯包粉:一小包 蔥:一支 乾蒜片:一湯匙 橄欖油:少許 米酒:一小匙 醬料: 蠔油:一大匙 清醬油:三大匙 香油:一小匙 米酒:一小匙 前置作業: 1.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4-02-18
    第十一戰:嫪毐之亂(全)秦滅六國的隱藏大線今天要講的,嚴格意義上來說,根本不算戰爭。 它僅僅是一次內部叛亂。 當然,叛亂與政變這種類型在咱們的百戰中還是有一定份額的,比如大名鼎鼎的「高平陵之變」和「玄武門之變」。 這都是給歷史轉舵的驚天大事件。 不過,今天的這個叛亂,「咖位」實在是比較小,絕大多數人甚至根本沒聽說過,在史書中也僅僅是短短一段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3-03-22
    鳳辣子的青春紅樓一夢,何嘗不是王熙鳳的芳華大夢?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02-17
    食物、人、感情:油潑辣子聽說辣是一種痛覺?逐漸接受之後,變成熟悉的一種味道。我想,某些感情的到來也有點相似吧?那些傷害,最初使妳痛苦不堪,好好面對之後,逐漸能理解某些味道,逐漸有了自己選擇的能力,然後,就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
    Thumbnail
    avatar
    葉芳吟
    2023-01-26
    四季深夜食堂|辣炒蜆仔製作心得我願意這樣做,我願意嘗試新的改變,甚至在不斷嘗試中,可以闡釋出更為有意思的食譜呈現,這就是"美味關係"的料理初衷。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10-14
    辣子越接近冬天,總是會突然想要吃酸辣的食物。我問我四川的朋友,他們是如果做簡單可以拌麵的辣,所得到的答覆。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10-01
    雜談|旅行、封仔餅、希臘化旅行 我正在進行一場由花蓮開始的半環島旅行,帶著電子閱讀器、筆記本、萊卡相機和logi 的keytogo小鍵盤,偶爾寫作閱讀是我的旅行習慣,以為在某個地方會有靈感,非寫不可,夜晚可看著東部海岸線下的星空——或是星空下的東部海岸,一邊閱讀。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2-16
    一瓢辣子、一口蜂蛹、一管大煙 | 美斯樂,泰北戴著灰粗呢毛帽、肩背殘破麻布包、抽著大煙的大哥傾倒出米袋內圓滾滾的綠色果實,拂去表皮塵土、用山泉水洗淨之後,一粒粒飽滿的像綠橄欖,先用小刀切出幾個口子,丟在木缽盆、撒上一點鹽巴,再用木棍搗碎,一陣辛辣嗆味襲來、跟著濃厚的大煙氣味混合在一起,空氣像在春風中吶喊、化成一堵實牆。 「這個叫做-辣子。」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2-01-23
    自煮防疫餐桌之偽港式臘腸煲仔飯 台灣三級警戒持續,現在延長到 7 月 12 號,看來大家也得要繼續在家自煮防疫生活,不過沒事的,相信大家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每個人的廚藝肯定都大躍進,這也是疫情帶來的意外收穫不是嗎? 雖然丹麥已經解封 (其實從來沒有完全封城過,大家一直都可以自由活動,只是當封城時,所有餐廳店家都關閉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