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高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高更這本書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有興趣,因為高更的作品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不過當我在翻閱這本書的時候,發現高更的生平很有意思,非常吸引人。高更一開始是經商為生的,而且在法國證券市場工作,等於是當時上流社會階層的人,和一般我們常見的畫家,都是出身貧困和經濟不振的不同,高更是自願放棄法國巴黎的一切,到大溪地尋求自己人生的另一番新天地。


  高更在創作自己的作品前,早在藝術圈開始當了個收藏家,也就是投資在一些成名、未成名的畫作之上,這期間讓高更也培養了與一般人不同的畫作品味,進而影響日後真正成為一名藝術家。


  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當初高更和梵谷是好朋友,而且著名的割耳事件,也是高更和梵谷吵架之後才發生的,事情的始末到現在還是眾說紛紜,令後人難以理解。不過我想這二人在日後的藝術成就早已大於這些生前的事情,這些生前事蹟的考證,就留給那些喜歡深入研究的朋友們吧!


  高更的畫作,我覺得繪畫技巧很明顯和科班出身的畫家不同,也許正因不是科班畫家出身,才會讓他的畫作可以如此特別吧!高更在大溪地的創作,充滿著熱帶風情,洋溢著原始的味道,讓我一邊翻閱本書,一邊心神嚮往,若是此生也能像高更這般,在這種純樸自然的社會裏生活,豈不快哉!


  看了許多高更的畫作,使我相信,有些事情便是持續地去做,日後必然有發酵成熟的一天。


  高更的作品、生平,讓我看到了生命就是該這樣地充滿熱情和創意,即使不是本科系出身、即使年輕時沒有受過相關的專業訓練,只要生命還存在的一天,對事物的熱情就不應該消失,一定要好好地把生命發揮到極緻才行!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遙言:「改名字有用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遙言:「證照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遙言:「相愛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遙言:「最可怕的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0934 ETF公開說明書研究,追求高成長與高股息會兩頭空嗎?高股息Plus是什麼?【00934研究-2】前言 先前在【中信成長高股息00934】研究過指數的公開說明書,現在中信投信已公告ETF公開說明書,來看看有何差異點。 另外針對篩選機制的高股息與高成長真的有辦法兼具嗎?來討論看看。 大綱: 1.前言 2.基本資料 3.官網閱讀 4.特色 5.5 UP 6.成分股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7
    閱讀筆記《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每5個人之中就有1人擁有高敏感特質!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25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兒童教育書籍】太田知子、明橋大二-高敏感孩子細心愛,孩子更自在【兒童教育書籍】太田知子、明橋大二-高敏感孩子細心愛,孩子更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11-10
    月月配高股息新兵,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指數說明書研究【00936-1】 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月月配高股息新兵,怎麼看中小型股指數篩選機制?2023年是台股月月配ETF元年,深受投資人喜愛,到底篩選方法有什麼內容?這篇來研究台灣指數公司的指數公開說明書。 大綱: 1.月月配高股息新兵 2.成分股 3.篩選機制 4.0051成分股 5.007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25
    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上篇,手寫筆記 人們害怕的不是你會煩惱!而是你會思考! 這本書推薦給: l 總是被周圍人的嘴巴,困的團團轉的你。 l 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對的,可是別人總要你改,說是為你好。 l 看了一大堆書,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的你。 l 覺得大家都說得有道理,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l 想在年度目標快速完成一本書的閱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9
    書名:《槓桿閱讀術》下篇,手寫信〈衝擊!!沒看書的你,竟然「輸」給你覺得不起眼的同事〉 哈囉!       那天的夜幕降臨,我們渴望美好而放鬆的一餐【燒烤】來釋放壓力,看著那一個個的肉串在炭火上烤的滋滋作響,我們只想大快朵頤,一拿到烤肉,兩個被饑餓沖昏頭腦的人類,吃得完全沒有形象。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7
    書名:《槓桿閱讀術》上篇,手寫筆記 哇!這本書怎麼那麼現實又功利啊!但是我覺得你會喜歡! 這本書推薦給 l 【警告】作者強調不是給熱愛閱讀的你看喔! l 不好意思!它很功利!給想在商場成功的你看! l 認為讀書就是一種投資,應該要有收穫的你。 l 討厭看書!但覺得要看書對自己有幫助的你。 l 不是要學「速讀」,而是想快速提升商業書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6
    書名:《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五種人》下篇,手寫信 〈為什麼要在我20幾歲就遇到你這號人物?!〉 敬愛的師傅:          當我看到這本書,直覺就想到你,因為你就是裡面幾大類型的經典人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年輕時的我,會因為你而討厭我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3
    書名:《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五種人》上篇 手寫筆記  便宜無好貨,人也一樣!若只向讓你舒服的人學習,你只能龜速進行……       這本書教你如何觀察你討厭的人,擷取他們的智慧,最後讓他們淪為你人生的鐵梯,一層一層地被你踩,被你利用殆盡……       作者千田琢哉,他目前已出版近百本的著作,這兩本書名《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就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