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蹲坐在一間破舊的二手書店裏頭。
手裏拿著本現在根本想不起來書名的書,就連書的內容我也忘了寫些什麼。
那時有個聲音從我背後發出。
「喂!好看嗎?」
「還不錯,就是書潮了點…」我回道。
「這本書剛印出來我就買了,上回只看了一半,可惜後來再也沒機會看完啦…」
「是這樣啊?那你要不要先拿回去看看…咦?人呢?」
我轉過頭去只看見後一排的書架,唯一顧店的老闆正在外頭抽著萬寶路,卻哪裏還有其他人影?
我趕忙把手頭的書翻到最後的內頁,看到上頭竟然寫著…
“清 光緒貳十貳年六月上海購入 林XX“。
我頓時全身上下麻了一下,手臂腿上佈滿了雞皮疙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灌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殺手的必殺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殺手的便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心插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機殺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基隆美食]日賣千顆老字號金黃脆皮水煎包紀錄,西定水煎包四十年老店,鄉民最愛的好滋味​ 水煎包絕對是台灣從大陸生煎包演變而來、變成台灣在地化的庶民美食。水煎包那種用煎煮方式料理方式、絕對是鄉民最愛的那一味。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優質水煎包店。這篇介紹西定水煎包在基隆市中山區西定路上開業四十年、歷經老闆易手後,依舊是那一股好滋味。 西定水煎包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西定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26
    【聰明投資系列12 】投資老是虧錢?或許你的投資少了這一味!替你投資加點資產配置吧!投資老是虧錢嗎?或許你可以考慮加點資產配置。透過各種生活例子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做這件事。另外也提供了快速檢視資產配置有沒有做對的3個檢查點,並分享了我10年來的資產配置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4-01-19
    王建煊蘇法昭牽手圓夢愛相隨 打造理想長照終老居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卸任後投身公益事業,極少出現在鏡頭前,沒想到最近受訪時透露,健康狀況不太理想,他罹患攝護腺癌,妻子也患有阿茲海默症、肌少症。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1-02
    生活老是被金錢掌控🥵,明明不想向利益靠攏卻無法自制⁉️🤑錢不是罪惡,但千萬不能被物質掌控呀呀呀啊~學習如何整理自己的思緒,了解比物質更珍貴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Ponderer 思析人 #潘朵拉
    2023-11-30
    聽演講|吳明益老師《海風酒店》的短講與簽書@台中豐原戀風草(長文,680字) 身為東華大學教授同時也小說家的吳明益老師,在暌違七年(「單車失竊記」),再度出版長篇小說。同時,吳明益老師不只破天荒地與獨立書店合作出版(小小書房/小寫出版)與行銷(瓦當人文書屋)事宜。據說吳明益老師預計進行 85 場的長、短演講與簽書活動。這樣的行程就是環島之旅。(還有離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26
    簽名29.簽名 音樂:Fire Bomber - 星屑ハイウェイ 示弗龍看著自己的樂譜部分,拿出九節龍棍敲打在不同的鼓面上。軒轅開始跟著樂譜上的音符舞動了起來,上帝拿著電吉他開始彈奏輕快的旋律,所有神祇都準備著許多賀禮,排隊準備前往婚宴會場。 盤古:「我是覺得他被關在裡面,都不能出來,會不會很可憐。」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8-08
    ***風雨成長路02小學零分考卷要家長簽名母親不識字 國中同學拿匕首向全班同學要跑路錢我沒錢許多學生只將成績不好原因歸於環境,放棄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很可惜。我求學環境比大多數學生還要差,最後依舊能夠走到今天有些成就,主要就是不放棄努力。這篇分享我父母不識字無法栽培我,我回家作業是在地上寫的。國中同學拿匕首向全班同學要跑路錢我沒錢,高中幫父親顧皮鞋攤日曬風吹,幫母親顧檳榔攤切到手指流血。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8-06
    簽名我在協議書上簽下名字; 2022/06/10 00:25 又是睡不安寧的半夜, 起床看到桌上文件, 眼睛模糊心卻清明, 這一次可以直接面對了, 6/5 20:30到現在不到一星期我們和平的改變關係; 心很平靜想寫些感謝的話, 沒有稱謂沒有屬名: 感謝多年的照顧, 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也少不了吃苦,
    avatar
    悅讀者
    2022-06-09
    XCin|威少全新簽名鞋曝光?NMD新成員Racer即將發售前兩天還在說威少要出簽名鞋。接著就看到瞭AIR JORDAN就要出現的新成員:Jordan Fly Next,目前已經有這雙鞋的照片曝光出來。就細節上來看,不管是腳踝魔術貼上的“W”,還是鞋舌上的“why not”,都是威少的專屬標志。 鞋身上出現那麼多威少標識的Jordan Fly Next,到底
    Thumbnail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11-29